F-5E墜機因飛行違紀? 軍駁:肇因待查證

F-5E墜機搜救持續進行,傳出當時是執行對地炸射訓練,編隊返航時發生擦撞,其中有一機向塔台喊出「下去了」、「飛機碰撞跳傘」等字句,甚至有一說是飛行違紀事件。不過國軍駁斥,強調肇因還在查證。上午國防部長邱國正飛抵台東坐鎮搜救事宜.

更多新聞: 快新聞/鼻酸! 羅尚樺孕妻現身靈堂 眼神空洞哀戚走路緩慢

國防部長邱國正,一早搭專機趕赴台東坐鎮,關心前一天2架F-5E戰機,在訓練過程中不幸墜毀的搜救進度,包括國軍黑鷹直升機和海巡艦艇在內,陸海空經過漏夜搜尋,先在台26線73公里處發現含有傘具的彈射座椅,接著找到左腳鞋子,此外往南再走3.5公里,再發現救生衣和部分飛機殘骸。

F-5E墜機因飛行違紀? 軍駁:肇因待查證

這起意外造成中尉飛官羅尚樺殉職,上尉飛官潘穎諄仍失聯待尋,外界好奇,當時在空中到底發生什麼事?空軍司令部參謀長黃志偉指出,「他們兩個受令交換,進行隊形調整的時候,沒有聽到任何無線電呼叫,只是1號機和3號機都同時看到,這2架飛機疑似他們並沒有看到飛機擦撞的一刻,可是因為看到空中有碎片,並且有一具彈射座椅,看到它從飛機裡頭彈射出來。」

F-5E墜機因飛行違紀? 軍駁:肇因待查證

傳出當時4架F-5E戰機要到屏東靶場執行對地炸射任務,規劃由1號機先執行照準任務訓練,其他依序跟上,不過2號機先是疑找不到目標,執行任務後又沒在待命區,1號機發現後下令停止訓練,要求編隊返航,由出事的2號機和4號機互換位置,造成機頭擦撞機尾,其他兩機見狀直喊「下去了」、「飛機碰撞跳傘」、「4號機兩架碰撞」。

F-5E墜機因飛行違紀? 軍駁:肇因待查證

不過軍方駁斥,強調這些並非事實,退將直言,空中狀況多且複雜,肇因還有待釐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藍營質疑「打假針」 蘇揆嗆:不要什麼都唱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