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F-5E戰機炸射訓練脫靶飛行違紀釀意外? 空軍司令部:報導與事實不符
媒體報導,2號機大脫靶還飛錯位置,才發生後續意外,空軍司令部駁斥。圖為海巡人員於岸邊搜索失聯的上尉潘穎諄。(圖/民視新聞翻攝)

台東空軍志航基地2架F-5E戰機昨日在屏東外海進行戰術訓練時,疑似發生擦撞墜海,飛行員羅尚樺中尉殉職,另名潘穎諄上尉仍失聯中。有媒體報導,空軍內部人士透露這是事件是因為4架戰機進行炸射訓練,其中2號機大脫靶還飛錯位置,才發生後續意外。對此,空軍司令部發布聲明澄清內容與事實不符,勿以不實傳言傷害國軍士氣。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早抵殯儀館上香悼念羅尚樺 邱國正致歉:沒照顧好官兵

外界關注F-5E戰機擦撞墜海意外原因,有媒體報導,昨日有4架戰機前往佳冬靶場進行炸射訓練,其中2號機大脫靶,且未飛到原先規劃的待命區;長機1號機下令停止訓練,後續在變換隊形時,2號機和4號機發生擦撞,才釀這起意外。

空軍司令部上午發布新聞稿,針對媒體報導「F-5撞機始末大曝光!導因居然是炸射訓練大脫靶」,空軍司令部鄭重表示「內容與事實不符,請外界勿以不實傳言,傷害國軍士氣」。

空軍司令部指出,相關肇因,目前刻由專案調查小組實施查證,籲請外界勿臆測。

空軍參謀長黃志偉昨日說明,下午3時7分返回志航基地的過程中,2號機和4號機於編隊最外側,在高度1萬4000英呎高空疑似變換隊形時發生空中擦撞。他指出,在擦撞之前,無線電中未出現機械故障等呼叫聲,相關肇因仍必須進一步打撈後才能確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羅尚樺彈射後頭部重創顱內出血 檢方:與朱冠甍撞擊部位不同待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