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網紅「手把手」傳授!日本瘋傳7步驟 手殘黨學會手作蛋糕
Youtuber「Yuma」傳授蛋糕食譜,手殘黨也能學會。(圖/擷取自Yuuuma TV影片)

影音中心/施怡靜報導

華語圈相當知名的日本人氣Youtuber「Yuma」在自己開設的個人頻道中,以分享日本人日常生活、簡易日式料理、直播聊天的內容,深受觀眾喜愛,定期推出「Yuma cooking」單元,傳授日本家庭或日本最瘋傳的料理食譜給世界各地的網友,這次Yuma在最新一集的影片中,介紹了日本目前非常流行的,無敵簡單「熊熊杯子蛋糕」讓手殘黨也能輕鬆駕馭,眾多網友都被超可愛的外型萌翻說「終於等到有生命的熊熊了」、「我會不捨得吃喔!」。

更多新聞: 整理達人60秒清除馬桶異味 原來刷掉「這個」是關鍵

曾經來台留學的日本Youtuber「Yuma」目前與馬來西亞籍老公「Ryu」居住於日本茨城縣,他們共同經營的主頻道「Ryuuu TV」是華語圈相當知名的「日系」頻道,目前已經累積超過177萬的訂閱數。有別於主頻道「Ryuuu TV」的旅遊、教學風格,以「Yuma」為主軸的「Yuuuma TV」則是更加呈現出輕鬆、簡單的內容,而這次介紹的無敵簡單「熊熊杯子蛋糕」,成功引起網友討論,原因就是材料容易取得,讓許多嫌烘焙、手作程序麻煩,費時又長的網友也躍躍欲試!


百萬網紅「手把手」傳授!日本瘋傳7步驟 手殘黨學會手作蛋糕

日本流行的熊熊杯子蛋糕,做法超簡單。(圖/擷取自Yuuuma TV影片)


製作流程如下:

第一步先將雞蛋、砂糖、可可粉攪拌均勻。

第二步,再加入牛奶攪拌。

第三步,再加入鬆餅粉及融化後的奶油,充分攪拌。

第四步,放入可愛的紙杯中。

第五步,放進預熱180度的烤箱烤15分鐘。

第六步,把熊熊的耳朵插進去,再繼續烤10~15分鐘。

第七步,用巧克力筆畫上五官就完成了!

其中熊熊的耳朵、鼻子,都是使用現成的餅乾完成,網友可以直接到超商,選購合適大小的餅乾作為材料。這些五官造型齊全後,連最讓網友擔心失手的五官繪製,也完全不用怕!許多網友都認為「畫上五官就有了生命」、「每一隻熊熊的個性都不一樣」即使畫歪了,也醜的很可愛!




更多新聞: 日本緊急事態解除 東京迎爆量賞櫻人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