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3218人接種 4件不良反應「頭痛、手臂酸麻」

首批AZ疫苗開放第一線醫護施打,進入第三天,根據疾管署統計到昨天,共3218名醫護已打完,累計接種率3.31%,有4件不良事件通報,大多都是頭痛、肌肉痛、發燒、手臂痠麻,並不嚴重。指揮官陳時中也說,一度有點燒到37度,抬手臂有點痛,但今天已經沒甚麼感覺。張上淳打完也說有小發燒,有吃退燒藥

更多新聞: 藍營蘇貞昌遭質疑打假針 醫怒批:這些人不是無知就是邪惡

帶頭接種首批AZ疫苗,指揮官陳時中坦言,剛開始除了手臂局部痠痛,還有輕微發燒最高到37度,但打完第三天了,一切都好。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小段時間稍微覺得有點發熱,但是非常應該是說非常低的發燒,很微弱的反應昨天(23號)就很清楚,昨天一按就下面(接種)地方就覺得痛痛的,那剛剛我按還很清楚(位置),那現在已經不太清楚,要再找找很久。」

AZ疫苗已3218人接種 4件不良反應「頭痛.手臂酸麻」

根據疾管署統計,開打前兩天,共3218名醫護接種,但不良事件再新增三件,目前累計共有四件通報,也都算輕微。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症狀就是指頭痛肌肉痛,發燒接種部位有紅腫熱痛,手臂痠麻這些症狀,那就算是非嚴重的不良事件,目前還沒有任何通報,是屬於嚴重不良事件。」

AZ疫苗已3218人接種 4件不良反應「頭痛.手臂酸麻」

強調接種如果有任何問題,都有機制及時回報,不過第一線5.7萬名醫護,目前累計接種率3.31%,打氣到底冷不冷?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對人類的生命跟安全造成的威脅越大,那施打的意願就越高,然後第二個會影響到施打意願裡面,其實很重要就是相關嚴重不良的事件(多寡),第三個就是(接種)目的也會有影響。」

AZ疫苗已3218人接種 4件不良反應「頭痛.手臂酸麻」

陳時中信心喊話,接種疫苗利大於弊,才會帶頭施打希望有所幫助,但就怕三個月有效期限內,11.65萬劑打不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真正到那個時間點還沒用完,那大概就是有兩個(解決方式),一個除非是原廠安定性的報告,有另外一些更新,那當然可以繼續再用,那如果沒有的話,剩下的可能就要報廢掉。」

AZ疫苗已3218人接種 4件不良反應「頭痛.手臂酸麻」

指揮中心宣布,全台施打據點從25號起,將再新增14家醫院,達到71家。目前配送數量,也已超過5萬2千劑,未來會視接種率估算,依序往下逐步開放,第二或第三梯優先對象施打。

(民視新聞/陳子凡、羅執中、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甜」字該怎麼寫?她認兒被刁難 網勸:這細節才是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