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蘇貞昌遭質疑打假針 醫怒批:這些人不是無知就是邪惡
蘇貞昌接種疫苗(圖/行政院提供)

政治中心 / 徐詩詠報導
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全球各國也開始接種疫苗,台灣首批11萬7000劑的AZ新冠疫苗於前(22)日開打,行政院長蘇貞昌和衛福部長陳時中也接連前往醫院接種,但是在照片公布後,竟然有國民黨議員與親藍側翼媒體質疑照片造假,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在政論節目上直言蘇貞昌「就是常常騙人,要不然大家怎麼會不相信他呢」;此論調一出在網上引起譁然,讓許多醫界人士紛紛砲轟這些人全都在瞎扯。

更多新聞: 部分藥瓶封蓋有瑕疵 港澳暫停打BNT疫苗

奇美醫院加護醫學部主治醫師陳志金,23日在臉書貼出接種照片並直呼:「這些人不是太無知,就是太邪惡!」;他指出打疫苗為何要造假?醫護人員更不可能配合造假,同時也補充說明有顏色的部分是針頭的一部分,並不是針套;針套是白色的較長,蘇院長打的針,橘色的頭明顯露在皮膚上,是因為針已經「全部」進入肌肉層裡面。




林靜儀醫師也發文痛批,如果不信任科學,等到疫苗開放民眾施打之後不要打就好,搞到還要回應這種連針頭針套施打程序統統搞不懂只會陰謀論的群體,真是浪費資源、國家悲哀;無須跟中國國民黨討論邏輯,他們缺乏這個配備,讀讀有用的資訊,遠離意識形態一直在拖累台灣的那群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抵台東弔唁飛官羅尚樺 慰問潘穎諄家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