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永續發展 桃園邀各國使節探討綠色轉型

疫情風暴重挫全球經濟,城市如何展開下一步復甦行動,成為國際上最關切的課題。扣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的目標,2021年在桃園舉辦的城市論壇,以「永續復甦」為主題,邀請多國駐台代表,共同討論綠色轉型、再生能源等議題,也分享城市治理經驗。

更多新聞: 遊覽車撞出車體結構問題! 交長:召回718輛檢測

世界各國駐台代表,手上紛紛拿著象徵綠色轉型、再生能源象徵的手板,揭開在桃園舉辦的「永續城市」論壇,以循環經濟、能源效率、綠色金融等面向,交流城市治理經驗。

關心永續發展 桃園邀各國使節探討綠色轉型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永續的議題已經變成了不只是台灣,是全世界大家應該感受到,永續已經變成一個不是未來的議題,透過論壇的舉辦,一方面把地方政府的經驗,可以分享給全世界,這邊包括線上跟,國際其它城市做一些連結。」

關心永續發展 桃園邀各國使節探討綠色轉型

肺炎疫情襲捲全球,許多城市經濟陷入停滯,桃園市身為工業產值全台第一的城市,不只是追求經濟成長,更注重產業和環境平衡,希望透過論壇,交流地方創新、低碳、永續性的治理對策,分享城市面對疫情衝擊,如何採取綠色低碳的經濟轉型政策。

關心永續發展 桃園邀各國使節探討綠色轉型

桃園市副市長李憲明指出,「(論壇)主要是探討人類對於,這個永續的觀念,目前我們(桃園)是以,生態物流以及循環經濟,還有生態智慧等等的方式來進行探討。」

疫情風暴重挫全球經濟,城市如何展開下一步復甦行動,交流城市治理經驗,讓城市與人類居住,更有韌性和永續性。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許富凱宣布5月29日重返小巨蛋!粉絲興奮:凍在冰箱的票可退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