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夫妻極度AA制 生活費平攤老婆做家事領時薪393元
日本夫妻執行極度AA制 (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 / 徐詩詠報導
情侶出門約會、夫妻共同生活究竟該不該走AA制,一直被眾人拿來廣泛討論的話題之一;正反意見參半,有人認為夫妻之間「不用分那麼細」、有人認為一人一半比較不會出問題。

更多新聞: 他嘆30歲月薪只有4萬5「回鄉種田算了」網看文驚:厲害的藏頭

日本綜藝節目《家ついて行ってイイですか》(跟拍到你家)訪問了日本一對神奇夫妻,兩人把AA制的精神用到極致;和樹(42歲)以及愛子(39歲)從交往到結婚,所有開銷全走AA制,除了基本的房租、水費及電費等都付一半,在生活用品也是各自挑選喜歡的款式,例如一人一張單人床、不一樣的婚戒,吃飯也是各做各的

由於平時家事主要都是妻子在負責,丈夫Kazuki為了公平便提議「做家務領時薪」,時薪約落在1500日圓(約台幣393元),平均每月要支付4萬日圓,節目組對於兩人為何會結婚,感到非常好奇,Aiko提到,彼此原本在遊戲公司上班,由於一起玩遊戲而產生好感,曖昧的關係讓當時的Aiko直接問「我們是在交往嗎?」,Kazuki給了含糊的答案,他們才因此交往。

在結婚後,夫妻倆才發現他們的興趣習慣完全不同,從蜜月地點、伙食習慣到睡眠習慣,為了不干涉對方的生活,最後選擇分開處理;雖然外人、親友看了他們的情況都覺得很不可思議,但愛子強調,對現況感到很幸福。

更多新聞: 快新聞/鋒面通過上半天全台有雨 午後趨緩週五起回暖5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