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來首因乾旱停水!台中用水供五停二衝擊92萬戶...公立泳池4/6起關閉

台中、苗栗水情「亮紅燈」,清明連假後的4月6日起,確定採「供5停2」措施,停水區域將以國道中山高為界,分東西兩區輪流供停,光台中市至少有92萬戶市民,受到影響。台中市長盧秀燕宣布,4月6日起,全市公立泳池暫停開放,抗旱備戰。

更多新聞: 德國女孩遭男同事非禮遠離家鄉 來台遇見「她」獲重生力量!

踢水奮力向前滑,民眾把握最後幾天,能夠晨泳的寶貴時刻。因為中央下令,4月6日起台中、苗栗將分區供水後,台中市政府也跟進宣布,公立游泳池,將暫停開放,中市北區國民運動中心副理鄭心萍說,「4月6日游泳池如果全面關閉的話,我們的淋浴間跟游泳池,都會全面暫停不對外開放,僅有賽事跟移地訓練開放。」

50年來首因乾旱停水!台中用水供五停二衝擊92萬戶...公立泳池4/6起關閉

經濟部將苗栗、台中水情轉為紅燈,清明連假過後,將採「供5停2」限水措施,大台中地區將以國道中山高做分界,分東西兩區「供5停2」,往東的甲區,週二、週三停水48小時;往西則是乙區,週四、週五2天停水,大約92萬戶台中市民受影響。

市民儲水抗旱,但一停就是2天,萬一遇到家裡沒水用怎麼辦?這個月(3月)15日,台中市政府才剛進行完抗旱演練,沒想到立刻派上用場,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中央已經規定下來了,要來進行分區供水,我們不但會配合,而且我們會按照我們的演練計畫,來進行實施。」

50年來首因乾旱停水!台中用水供五停二衝擊92萬戶...公立泳池4/6起關閉

停2期間區域淨水設備將會進駐,提供每天650噸的民生用水,另外開放6個水資源中心以及50個工地,讓民眾免費取用次級水,水公司也會提供338個加水站,提供市民用水協助,水公司台中營運處副處長林義雄指出,「921地震時再一次就是鯉魚潭(水庫),閘門整修的時候,這兩次有做過分區供水以外,這次純粹是「乾旱」造成(停水),是第一次。」

中部地區面臨50年來,頭一次因為旱災停水,真的需要大家共體時艱,節約挺過難關。

(民視新聞/喬祖豫、劉朝陽、蔡枘埏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雲林私立國中爆體罰「打到流血」 畢業學長姊嗆草莓 教育處:有證據必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