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M拒用新疆棉 中國翻舊帳全面抵制

中國政府被控強迫新疆維吾爾人勞動生產,瑞典服裝品牌H&M,去年發表抵制新疆棉花的聲明,如今遭挖出後,民眾發起支持新疆棉花、抵制HM,包括中國多家電商平台天貓、京東和拼多多,都無法搜到HM商品,H受到波及的還包括NIKE,以及UNIQLO等,全遭到中國網民圍剿。

更多新聞: 支持拒用新疆棉花!杜汶澤:我穿NIKE我驕傲

棉花產量佔世界五分之一的新疆,擁有大片棉花田,但卻有越來越多份的研究指出,中國政府強迫新疆維吾爾人,進行勞動生產,而瑞典品牌HM,去年發出的新疆棉聲明,如今引發軒然大波。

H&M拒用新疆棉 中國翻舊帳全面抵制

聲明中強調,我們嚴格禁止任何類型的強迫勞動,在我們的供應鏈,無論國家或地區,如果我們發現並核實與我們合作的供應商,存在強迫勞動的情況,我們將採取行動,並最終尋求終止業務關係,甚至明白指出我們不與位於新疆的,任何服裝製造工廠合作,我們也不從該地區採購產品,而會禁用新疆棉,不外乎跟HM加入的非營利國際組織,BCI良好棉花發展協會有關。

H&M拒用新疆棉 中國翻舊帳全面抵制

BCI曾發出聲明表示,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持續遭受強迫勞動,自2020年10月起,BCI已決定終止經營該地區,所有現場活動立即生效,事後中共共青團,微博批評HM,一邊造謠抵制新疆棉花,一邊又想在中國賺錢?還PO出BCI今年三月改口,從未發現有強迫勞動的聲明,但包括BCI旗下多個會員品牌,像是NIKE、UNIQLO,等多個品牌,遭到中國人民抵制,HM中國代言人宋茜,直接在微博切割,雙方目前不存在任何合作關係。

H&M拒用新疆棉 中國翻舊帳全面抵制

NIKE中國代言人王一博,強調支持新疆棉花,包括藝人陳小春同樣力挺新疆棉花到底,面對抵制行動,排山倒海而來的,HM也趕緊滅火,強調集團一如既往尊重中國消費者,致力在中國長期投入與發展,只是毫無誠意的聲明,中國民眾似乎不能接受。

中共共青團,微博上PO出新疆棉田採收影片,似乎就是要透露,棉花透過的是機器採收,並非人工採收,但究竟有沒有針對維吾爾人,強迫勞動,只有中共自己心裡最清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強拆維族家庭 88萬孩童被迫上國營寄宿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