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拒用新疆棉花!杜汶澤:我穿NIKE我驕傲
翻攝自杜汶澤臉書

瑞典快時尚品牌H&M與瑞士的「良好棉花發展協會」(BCI)去年以中國官方強迫新疆勞工勞動與歧視少數民族宗教為由,公開發布抵制新疆棉花的聲明,中國共青團24日將該聲明截圖重新PO出,引發中國新一波抵制活動,許多中港台藝人也紛紛發文表態支持新疆棉花,不過香港藝人杜汶澤則反其道而行,高調力挺拒用新疆棉花品牌。

更多新聞: 「新疆棉」成照妖鏡?清點力挺品牌、40多名輸誠藝人名單

除了H&M之外,中國網友也發現,許多大品牌如UNIQLO、NIKE、愛迪達、PUMA、New Balance、Converse、Burberry、IKEA等等皆使用了BCI認證棉花,因此發起抵制,中國藝人王一博、黃軒、宋茜等急發聲明切割,中國藝人楊冪、香港歌手陳奕迅也終止與愛迪達的合作,台灣藝人歐陽娜娜、陳立農、彭于晏、張鈞甯、許光漢等也紛紛表態聲明「反對抹黑中國的任何行為」。

力挺拒用新疆棉花!杜汶澤:我穿我穿NIKE我驕傲
中國網友發起抵制使用BCI棉花的品牌,翻攝自微博

中國網友此次發起大規模抵制行動,嚷著「我支持新疆棉花」、「愛用國貨」,不過香港藝人杜汶澤在臉書表示,「名牌大革命,說到做到呀」、更拍照表態「我穿NIKE我驕傲」。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藝人「護祖國」力挺新疆棉!視網膜:快被解約潮噁心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