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防被掃到抵制潮 無印良品中國總部急澄清:有用新疆棉
無印良品中國總部今天表示,該公司並沒有抵制新疆棉,且仍有在使用新疆棉。(圖/取自無印良品臉書)

瑞典服裝品牌H&M拒用新疆棉,引發中國抵制潮,多家國際品牌也被中國媒體《環球時報》點名「要與新疆棉花劃清界限」,無印良品中國總部今天回應,該公司沒有抵制新疆棉,仍繼續使用。

更多新聞: 支持拒用新疆棉花!杜汶澤:我穿NIKE我驕傲

中國不滿歐盟22日宣布因中國侵犯維族人權,制裁4名新疆官員,挖出去年9月H&M抵制新疆棉花的聲明。但被中國官媒點名痛批後,該聲明已從官網移除,H&M中國急發新聲明澄清,不代表任何政治立場,且會尊重中國消費者,但仍無法熄滅中國官方和消費者怒火。

《環時》今天引述日本共同社2月報導,無印良品、UNIQLO等12家日本公司計畫與「已確認在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參與強迫勞動的中國公司」暫停交易,其中情況最為惡劣的則是棉花產業。

對此,無印良品中國總部今天回應《環時》時表示,該公司並沒有抵制新疆棉,且仍有在使用新疆棉。無印良品中國總部表示,無論是中國,還是印度、土耳其,該公司從世界各地採購優質棉花。目前,無印良品官網上仍販售大量新疆棉產品。

快新聞/防被掃到抵制潮 無印良品中國總部急澄清:有用新疆棉
中國無印良品網站仍大量販售新疆棉產品。(圖/翻攝自中國無印良品網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H&M拒用新疆棉遭抵制 中國商務部稱「純白棉花不容玷污抹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