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護祖國」力挺新疆棉!視網膜:快被解約潮噁心死

H&M、NIKE、Adidas等知名品牌,因表明拒用涉及強迫勞動的「新疆棉」,紛紛成為中國抵制對象,許多品牌合作藝人也迅速表態「支持新疆棉花」,宣布和品牌解約。針對這波切割潮,網紅「視網膜」昨(25)日晚間就在臉書發文,直言「快被這波新疆棉解約潮噁心死,比香菜還噁」。

更多新聞: 「新疆棉」成照妖鏡?清點力挺品牌、40多名輸誠藝人名單

瑞典快時尚品牌H&M與瑞士「良好棉花發展協會」,去年以中國官方強迫新疆勞工勞動、歧視少數民族宗教為由,公開發布「抵制新疆棉花」聲明,引發中國網友不滿,揚言抵制,NIKE、Adidas、Converse、PUMA、Calvin Klein、UNIQLO等知名品牌也遭獵巫。

在這波抵制朝下,許多合作藝人紛紛表態「支持新疆棉花」,並迅速宣布與相關品牌解約,其中不乏台灣藝人,包括身為Converse中國代言人的歐陽娜娜,透過工作室發表聲明「結束一切合作」,彭于晏、張鈞甯終止和Adidas一切合作,許光漢也以「堅決反對任何污化中國的言論與行徑」,切割PUMA、Calvin Klein兩個品牌,讓中國網友相當滿意。

面對這波切割潮,網紅「視網膜」昨日晚間就在臉書發文,直言「快被這波新疆棉解約潮噁心死,比香菜還噁」,更說「狗都比較好看,療癒人心」。不少網友也留言「沒看到小粉紅把限量版燒掉,我都不相信真的會抵制」、「沒有中國代言人萬歲」、「明年冬奧有機會看到原始人打扮了」、「願有天能看到全體災胞裸體在路上行走」、「公開打中國疫苗才算愛國藝人」。

而藝人「焦糖」陳嘉行也在臉書發表愛世界人權宣言,「為了保障維吾爾族的工作權益,及身而為人的尊嚴,我堅決反對使用『血棉花』的新疆棉」,更直言「地球人的愛與和平,高於中國人面子問題,我支持被中共與中國抵制的所有品牌」。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還在騙!CNN曝新疆維族骨肉分離慘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