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還在騙!CNN曝新疆維族骨肉分離慘況

日前,由超過50位國際法和新疆問題專家發布的一份報告指出,中國正在拆散維族家庭,截至2019年,已有88萬孩童被強制安置在國營的寄宿學校。有一名目前住在澳洲的維族人,太太6年前帶孩子回新疆後就再也回不來,CNN記者代替他前進新疆,找到了女兒。

更多新聞: 藝人「護祖國」力挺新疆棉!視網膜:快被解約潮噁心死

海外維族人阿布杜罕說,「2017年4月大拘捕開始,我太太就在第一批被捕的人當中。」孤身一人住在澳洲的阿布杜罕,從2015年12月以後,就再也沒見過太太和兒女。他當時帶著家人在吉隆坡攻讀博士,一家人幸福美好。直到2015年,太太的護照被偷,中國駐馬來西亞使館卻堅持要她回新疆補辦,於是太太帶著孩子返鄉,卻再也出不來。

中國還在騙!CNN曝新疆維族骨肉分離慘況

CNN記者卡佛指出,「國際特赦組織指出中國強拆家庭的手段,是為了掌握敘事權有珍視的家人被扣住,使海外親人忌憚不敢說中國壞話。」儘管再思念也不敢回鄉,深怕一回去連自己也被抓。美國有線電視CNN取得阿布杜罕同意,代他前進新疆尋人,憑著他手邊僅有的、兒女三年前的短短影片,比對街景、逐戶探訪,終於女孩5月就要滿11歲,她說從2017年就沒見過爸爸,護照也被沒收。

中國還在騙!CNN曝新疆維族骨肉分離慘況

阿布杜罕女兒說,「現在媽媽不在身邊爸爸也不在,現在就是想要跟他們團聚。」但是一問到媽媽,敏感的「再教育營」話題讓他們禁聲。日前一份由國際法和新疆問題專家發表的報告,引用中國官方文件指出,在2017到2019年間,被迫與家人分離、住到國營寄宿學校的維族孩童,從50萬人增加到88萬人,大增近7成7。

中國還在騙!CNN曝新疆維族骨肉分離慘況

海外維族人阿布杜罕表示,「那是我爸爸他們都老好多...,究竟是什麼樣的國家,會這樣對待無辜的人民。」看著失聯多時的親人,阿布杜罕激動落淚,然而在新疆還有更多像這樣令人心碎的故事,持續上演。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支持拒用新疆棉花!杜汶澤:我穿NIKE我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