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長榮「長賜號」堵住世界經濟命脈 國際油價大幅反彈
長榮「長賜號」持續卡在蘇伊士運河,國際油價今大反彈。(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蘇伊士運河(Suez Canal)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水路之一,每年有約25000艘船隻通行。但長榮海運大型貨櫃輪「長賜號」(Ever Given)橫向卡在運河南端,重要貿易動脈被切斷,不僅造成海運運輸交通大打結,影響國際物流的交期。外媒也分析,國際油價恐將受影響。國然國際油價今大幅反彈,紐約商品交易所西德州中級原油5月交割價上漲3.42美元,來到每桶61.18美元;倫敦北海布倫特原油5月交割價上漲3.62美元,來到每桶64.41美元。

更多新聞: 快新聞/長賜輪卡運河 日本正榮汽船致歉:坦言「脫淺極為困難」

這艘卡住的長賜號,長400公尺,寬60公尺,重達22萬噸,可載送超過兩萬個20尺的貨櫃,是世界上最巨大的現役貨輪之一。長榮海運對此發布聲明回應,接獲租船長賜號的船東通知,該艘貨櫃輪於埃及時間3月23日上午8時,從紅海北向進入蘇伊士運河時,在河口南端6海浬處,疑似遭受瞬間強風吹襲,造成船身偏離航道,意外觸底擱淺。

長賜號癱瘓埃及蘇伊士運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更有網友搞笑喊「大牌長榮」,連立委陳柏惟也搭上時事,笑虧終於懂什麼是「全世界等你一個」。不過根據外媒報導,卡在運河兩端的貨輪,共導致有1千萬桶原油受影響,也讓原本下探六週新低的油價期貨立刻走揚,被形容是「1艘船撐住國際油價」。

國然國際油價今大幅反彈,紐約商品交易所西德州中級原油5月交割價上漲3.42美元,來到每桶61.18美元;倫敦北海布倫特原油5月交割價上漲3.62美元,來到每桶64.41美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長賜號卡運河掀衛生紙之亂? 全球最大木漿製造商示警恐缺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