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長賜輪卡運河 日本正榮汽船致歉:坦言「脫淺極為困難」
長榮海運大型貨櫃輪長賜號(Ever Given)在蘇伊士運河擱淺。(圖/翻攝自fallenhearts17 IG)

長榮海運貨櫃輪長賜輪(Ever Given),持續卡在埃及蘇伊士運河(Suez Canal),擁有長賜輪的日本正榮汽船公司今天在官網發布聲明,表示對此感到非常抱歉,但也坦言目前脫淺情況「極為困難」。

更多新聞: 快新聞/長賜號卡運河掀衛生紙之亂? 全球最大木漿製造商示警恐缺貨

日本正榮汽船公司今天在官網發布聲明指出,當地時間3月23日上午7時40分,正榮汽船擁有的貨櫃船M.V. EVER GIVEN,從中國航向歐洲時,北上航經蘇伊士運河,碰上惡劣天候導致在蘇伊士運河上擱淺。

聲明表示,現正試圖與地方當局和船舶管理公司(BERNHARD SCHULTE SHIPMANAGEMENT)合作嘗試脫淺,「但情況非常困難」,他們將繼續竭盡全力讓船隻脫淺,並持續努力早日解決目前局勢。

聲明也針對被影響的船隻及相關人士致歉,同時表示船隻擱淺並未造成船組員受傷,目前也沒有接獲造成燃油污染的相關訊息。

快新聞/長賜輪卡在蘇伊士運河 日本正榮汽船致歉:坦言「脫淺極為困難」
日本正榮汽船公司在官網發表致歉聲明。(圖/擷取自日本正榮汽船公司官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排長榮」 強碰中國實彈軍演!全球供應鏈恐雪上加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