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惹祖先森77 慎終追遠4禁忌!「這動作」恐召厄運
網紅「小冬瓜」分享掃墓4大禁忌。(圖/翻攝自Youtube「單程旅行社」影片)

影音中心/黃語芊

清明節將至,慎終追遠有不少規則,千萬別碰觸了霉頭,小心掃完衰整年!網紅「小冬瓜」在頻道中整理了「4禁忌」,也提醒每位要掃墓的民眾,應遵守掃墓規範,不要犯傻反而衰運纏身!網紅「小冬瓜」Youtube頻道「單程旅行社」多分享生活與殯葬主題,也特別強調「體弱多病」的人因元神氣虛,易招致晦氣,因此不宜掃墓。


別惹祖先森77 慎終追遠4禁忌!「這動作」恐召厄運
網紅「小冬瓜」分享掃墓禁忌。(圖/翻攝自Youtube「單程旅行社」影片)


更多新聞: 才相處6天!厭世臉越南妻落跑 苦主爆紅貼「悔婚前兆」

清明掃墓禁忌知多少?網紅「小冬瓜」發布「掃墓4禁忌」影片,深受網友熱議,也提醒民眾切記「時辰」,不宜待超過下午3時,因太陽下山陽氣漸弱,也會造成掃墓視線不佳、昏暗危險,而如有小孩一同前往也務必提醒「勿打鬧喧嘩」,怕吸引其他「好兄弟」的注目,如果您「有孕在身」也盡量避免前往,如需前往可以「紅布」繫於孕婦腰間,具有驅邪、擋煞的功用,影片最後也提醒準備「供品」祭祀,「勿在所有供品上插香」,插香的食物是給「好兄弟」享用,切勿避免!

網友也分享了家中掃墓禁忌,「我是聽以前老一輩的人說過,身體比較虛或體質不好的,最好不要去掃墓!原因是說比較會被其他靈魂跟回去!」、「我家這裏掃墓時會在墳頭上放一個鷄血符和一個發糕。雖然不知道是什麽意思。」、「媽媽都說掃墓要把瀏海梳起來,不可以蓋住」、「聽說掃墓的時候不能買鞋,有「邪」運支稱」。

清明掃墓四大禁忌大公開

1.掃墓時間越早越好 不要待超過下午三點

2.不要喧嘩打鬧

3.孕婦盡量避免去掃墓

4.不要在所有供品上插香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冷氣團發威今晨8.6℃! 苗栗以北低溫特報 白天起回暖至下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