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愛台灣!土耳其網紅超「哈台」 感動直呼:沒把我當IS
網紅「圖佳」分享台灣廟宇與宗教包容。(圖/翻攝自Youtuber「圖佳」影片)

影音中心/黃語芊報導

土耳其網紅「圖佳」近日在Youtube「Best Of Taiwan - 圖佳」頻道中分享一則「外國人也懂點光明燈?只有台灣才有的獨特現象!沒有宗教歧視!」,影片大讚台灣廟宇的鬼斧神工與滿牆的「光明燈」極具特色,而身為土耳其穆斯林的「圖佳」也大讚台灣的宗教包容,他表示台灣有許多「穆斯林餐廳」與便利商店隨處可見「清真認證食物」,非常的方便,他曾憂心來台會因為「穆斯林」的身份被貼上「恐怖份子伊斯蘭國(IS)」 的標籤,沒想到台灣人不僅沒有給予「歧視」眼光,也非常熱情招待他,令他感動不已。


土耳其網紅超「哈台」 感動直呼:沒把我當IS
網紅「圖佳」分享台灣廟宇與宗教包容。(圖/翻攝自Youtuber「圖佳」影片)


更多新聞: 杜汶澤來台長住3個月…曝「台灣人特殊文化」香港網友讚:值得欣賞

台灣廟宇不僅有傳統設計,建築藝術更是非常多元,從中也能看出台灣的「宗教包容」,近幾年政府致力打造穆斯林友善環境,推動「清真食品認證」及「清真餐廳認證」...等;台灣於2020年更榮獲「全球穆斯林旅遊指數」非穆斯林國家中的第3名,網紅「圖佳」也表示,台灣擁有多元的廟宇外對其他宗教也非常友善,讓他「揪甘心」。

土耳其網紅「圖佳」,從2017年開設中文YouTube頻道「Best Of Taiwan」,和大家分享各種「愛臺灣」的影片,也備受網友喜愛,網友們紛紛在影片底下留言「圖佳真的愛台灣」、「台灣真的有很多穆斯林餐廳也感謝圖佳的分享」、「台灣對宗教文化的相容性也反應在建築上,不僅只有傳統建築模式、霧台天主教聖心堂穿著原住民服飾的聖母像...,無論是新潮或獨特,都彰顯了台灣對不同宗教的相容。」、「歡迎圖佳帶土耳其朋友來玩!」。


更多新聞: 營養師如何挑選健康餐?掌握3原則注意「陷阱食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