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衛生紙原料尚足! 經濟部籲民眾無須恐慌
面對外界擔憂衛生紙之亂再臨,經濟部強調原料足夠1到2個月,請民眾不要擔心。(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今天《彭博社》報導,全球紙漿最大供應商Suzano SA示警,因貨櫃運輸嚴重不足,衛生紙運送受阻,價格恐將大漲。而長榮長賜號至今仍卡在斯蘇伊士運河上,讓缺櫃問題雪上加霜。經濟部下午回應,目前相關原料庫存尚足,請民眾放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長賜號卡運河掀衛生紙之亂? 全球最大木漿製造商示警恐缺貨

去年疫情發生時,也曾傳出紙價漲價消息。當時引發國內民眾一陣恐慌,爭先搶購衛生紙。而現今面臨全球大缺櫃,加上全球紙漿最大供應商發出警訊,讓外界再次擔憂,會不會又掀起「衛生紙之亂」。

經濟部部長王美花表示,長榮貨輪卡運河屬於突發事件,紙漿本身就尚有庫存,長榮問題不會是影響紙漿漲價的主因。

經濟部也表示,國內原料庫存目前尚足1到2個月的生產,國內供應商中華紙漿供貨也正常,並無原料缺貨的問題,請民眾無須恐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受歡迎車牌票選「AGG」、「AGY」 民眾:聽起來會G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