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表態拚2024競選連任 續邀賀錦麗搭檔

美國總統拜登在台灣時間今天(3月26日)凌晨1點半左右,召開上任來的首場記者會,他透露將邀請副總統賀錦麗,搭檔角逐2024年大選連任。同時也要跟民主國家合作,在南海、台灣跟新疆議題上,究責中國。至於疫情方面,由於他已經提前完成在上任百日施打1億劑疫苗的目標,現在拜登將目標擴大到2億劑,以加速群體免疫。

更多新聞: 中國外長王毅參訪土耳其 場外維族人舉旗抗議

美國總統拜登召開上任來的首場記者會,考量防疫的關係只有30名記者受邀進場,但有些話拜登還是得說清楚。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我們將追究中國的責任,要他們遵守規則,無論是與在南海、北海,針對台灣達成的協議方面,或是其他事務。」

拜登表態拚2024競選連任 續邀賀錦麗搭檔

美中關係持續緊繃,先前雙方更在2 2會談上大打口水戰。面對中國不斷祭出戰狼外交,拜登重申,美國不尋求與中國對抗,但中國必須遵守國際規範、公平競爭。美國也會繼續在新疆、香港等議題上發聲,同時也會就南海跟台灣議題,向中國問責。

拜登表態拚2024競選連任 續邀賀錦麗搭檔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習近平)骨子裡沒有民主。」

拜登也特別提到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私人交情,他表示習近平雖然聰明但不民主,而且就跟俄國總統蒲亭一樣,認為獨裁才是未來的潮流,美國會與盟友達成同一陣線,確保中國不會繼續擴大國家版圖跟侵犯人權。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任何美國總統都不應拒絕談論維族議題,香港議題或是發生在任何一國家的事。」

拜登表態拚2024競選連任 續邀賀錦麗搭檔

而對於北朝鮮近日又開始試射導彈,拜登仍不放棄用外交手段解決衝突。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如果北朝鮮選擇升溫,我們會適當做出回應,但我也準備了外交手段。」

拜登表態拚2024競選連任 續邀賀錦麗搭檔

至於美國是否如期在5月1日從阿富汗撤軍,拜登坦言從技術層面來看是有點困難,但美軍遲早會離開阿富汗。

美國內政方面,由於拜登已提早完成上任百日接種1億劑的目標,現在他正努力朝新目標,接種2億劑邁進。

與此同時,拜登也正努力解決不斷湧入美墨邊界的移民大軍。

面對記者提問,拜登透露將搭檔副總統賀錦麗尋求2024連任,屆時可能又會與前總統川普再度直球對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接種AZ疫苗第5天 陳時中:手臂不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