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準北極蘊藏未開發石油及天然氣 創舉!俄3艘核潛艦同時突破1.5公尺冰層浮出

俄羅斯本周在北極地區,舉行大規模軍事演習,派出3艘核潛艦,同時突破1.5公尺的北極冰層浮上水面,成為俄羅斯海軍歷史上的最新創舉,由於北極地區自然資源豐富,航道連接歐亞,利益龐大,俄羅斯近年在北極地區軍演行動已經成為常態。

更多新聞: 中國想領導全球?中駐美大使:沒有要取代美國

北冰洋上的法蘭約瑟地群島附近,俄羅斯核動力潛艦,衝破1.5公尺的北極冰層,浮上水面。

日前俄羅斯在北極地區舉行軍演,目的是在極端天氣條件下,測試軍備能力,空拍畫面看到,有3艘核潛艦,同時破冰而出,成為俄羅斯海軍歷史上的最新創舉,頭頂上還有戰機加入演習行列。

看準北極蘊藏未開發石油及天然氣創舉!俄3艘核潛艦同時突破1.5公尺冰層浮出

俄羅斯總統蒲亭說,「您將呈現的北極遠征探勘在蘇聯時期,或者俄羅斯現代史上都沒有先例。」

俄羅斯海軍總司令,26日向總統蒲亭報告演習狀況,其實俄羅斯近年來在北極地區,已經建設多個軍事基地,想要借重軍事力量,擴大對北極航道的控制,因為看似荒蕪的北極地區,蘊含著地球上四分之一尚未開採的石油和天然氣,價值高達數百兆台幣。

看準北極蘊藏未開發石油及天然氣創舉!俄3艘核潛艦同時突破1.5公尺冰層浮出

北極航道雖然因氣候惡劣,尚無法完全使用,但航道連接歐亞,未來可能成為帶來龐大利益的運輸管道。俄羅斯總統蒲亭表示,「我下令繼續於北方地區,執行北極探勘與研究,以確保俄羅斯的軍事安全。」隨著北極冰層縮小,開採自然資源的機會更多,周圍各國都想分一杯羹,俄羅斯軍方加緊腳步,開發專攻北極地區使用的特殊軍事裝備。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日領導會後共同聲明 擬提台海和平安定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