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賜輪船舵、螺旋槳運作 運河管理局:擱淺主因非大風沙塵暴
埃及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召開記者會。(圖/擷取自路透社影片)

埃及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局長,今天召開記者會,報告最新脫淺進度,同時指出風速和沙塵暴不是造成擱淺的主因,他表示重大事故往往成因複雜,技術性或人為失誤有可能是擱淺原因。

更多新聞: 全球/震災重建尋謀生之路 日本傳授印尼漁民養牡蠣

局長在記者會上指出,長賜輪的舵和螺旋槳,開始重新運作,並且已經從長賜輪抽出9000噸的壓艙水,減輕貨輪重量,目前有14艘拖船參與脫淺行動,不過如果抽淤泥、和拖船以及利用大潮等方法都不能奏效,會考慮卸載貨櫃的選項,但希望不會走到這一步。至於脫淺時間,當局說很難預測,有可能今天,也可能明天,要看貨輪對大潮的反應。而擱淺以來,正在等待通過運河的船隻已經達到321艘,運河管理局表示,長賜輪一脫困,就會24小時疏通運河流量,等待調查結果出爐後,也可能會祭出罰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又出包!傳貨輪卡台北港 長榮澄清:原定時程開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