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沙塵暴又來!民眾見黃沙嘆「對身體不好」:但我習慣了

中國3月初才發生史上最強的沙塵暴,好日子過沒幾天,沙塵暴又來了,包括內蒙古、河北、天津,甚至北京等,通通出現沙塵暴天氣,到處灰濛濛一片。沙塵暴還帶來強風,空氣品質非常差。中國專家表示,蒙古國和中國西北地區今年雨量偏少,氣溫偏高,是造成春天沙塵暴頻繁發生的主因。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疆棉風波延燒 《央視》痛批:「強迫勞動」說法是徹頭徹尾的世紀謊言

北京首都國際機場,飛機滑行準備起飛,向窗外看去,機場的建築幾乎看不見,飛機升空後,往下看更是只有一片黃沙。

街道上,路人無不摀住口鼻快速行走,想趕快抵達目的地。清潔工人一邊掃地,沙塵一邊飛揚,不知何時才能掃乾淨。這灰濛濛的天氣不是別的,正是沙塵暴。

民眾說,「是有點霧霾,比較陰,但是在中國我都習慣了」、「就是不能跑步,鍛練機會少了,像這種天氣可能對身體不太好吧。」

雨少溫高釀沙塵暴  中國半壁灰濛濛

中國3月初才出現史上最大的沙塵暴,沒想到新的一波又南下。受到蒙古氣旋和冷空氣的影響,從27日開始,內蒙古又出現沙塵天氣,大風和沙塵暴襲擊,整個天空都是土黃色的,空氣品質非常差。

沙塵暴連帶影響華北,中國氣象當局28日清晨繼續發布沙塵暴黃色警,包括內蒙古、河北、北京、天津、遼寧等地都在沙塵暴的範圍內。中國氣象當局表示,這次沙塵主要來自蒙古國。

中國氣象中心工程師饒曉琴表示,「這主要與前期在蒙古國,和我國西北地區降水持續偏少,氣溫偏高導致地表疏鬆,沙塵的物質條件比較好,有利於沙塵起沙,加上最近蒙古氣旋活動頻繁,且強度偏強,因此有利把地表的沙塵帶到高空,向中國北方地區輸送。」

雨少溫高釀沙塵暴  中國半壁灰濛濛

今年以來,中國北方大部分地區先後經歷了6次大規模沙塵天氣,這次是第7次。往年1到3月,中國平均會5.3次沙塵天氣,今年沙塵暴明顯來得比較頻繁,強度也偏強。

今年中國北方和蒙古國偏暖,土壤提前解凍,再加上蒙古氣旋、冷空氣帶來大風,都是造成沙塵暴的有利條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孤獨怪手司機再發文! 捎壞消息「漲潮已過」長賜輪脫淺希望落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