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昱凱升任悠遊卡總經理爭議...   柯P火力猛反嗆連勝文

台北市長柯文哲週末早起爬山,參加台北大縱走活動,先是沿著環山步道前進指南宮,搭貓纜下山後還要騎單車到大稻埕,行程滿檔,對於悠遊卡公司總經理邱昱凱升任爭議,引來前任董座連勝文狂酸,不能讓公營單位成為私人軍火庫,柯文哲也重砲反嗆,他以前不也是悠遊卡董事長?不就等於是軍火庫庫長。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連勝文轟「公營事業當私人軍火庫」 柯文哲直球回嗆:那他當時是軍火庫庫長?

一身輕鬆休閒裝扮,台北市長柯文哲週末早起來爬山,沿著步道一路大縱走,前進指南宮,仔細檢查修建之後的每個小細節,石燈籠步道地板通通沒放過。

只是先前才挑戰,一日北高行程挨批,是否要藉這次扳回一城,柯文哲表示,「一日北高那個是,那個是自行車運動產業,這不太一樣,這還是比較以城市為主的行銷。」

邱昱凱升任悠遊卡總經理爭議...   柯P火力猛反嗆連勝文

但被抨擊的還有,升任悠遊卡公司總經理的邱昱凱,引來前任董事長連勝文狂酸,不能讓公營單位成為私人軍火庫,柯文哲對此重砲反嗆,「連勝文以前不是做悠遊卡的董事長嗎,當時擔任軍火庫的庫長是不是,我這樣講話比較強烈,我當市長的薪水,只有在台大當醫生的時候的一半,這也是中華民國這種制度,其實我跟你講我很贊成,官員少一些,薪水高一些。」被質疑邱昱凱的薪水,是不是比市長還高,話鋒一轉,只跟自己當醫生的時候比較。

邱昱凱升任悠遊卡總經理爭議...   柯P火力猛反嗆連勝文

至於談到中國新疆棉議題,柯文哲則認為國際局勢,講明白點就是選邊站,柯文哲說,「反中你知道在未來15年還是世界局勢,不管做什麼動作,他們就是不高興,鳳梨不買啦,飛機飛來飛去,WHO不讓台灣參加,所以我都不曉得他們在幹什麼。」

認為中國必須想辦法,改善對外形象,市長帶頭台北大縱走,爬完山還要騎單車到大稻埕,行程滿檔可不輕鬆。

(民視新聞/陳子凡、黃品翰、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CNN專訪談新疆 中駐美大使、主持人唇槍舌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