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帛琉總統訪問團抵台免採檢 出入場所規劃動線「與民眾隔開」
莊人祥表示,惠恕仁訪團在來台前3天有在帛琉進行PCR核酸檢測,入境後不會檢驗,但離境前會做。(圖/擷取自Surangel Whipps, Jr.臉書)

台灣與友邦帛琉合作推動「旅遊泡泡」,4月1日首航,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為此來台宣傳,預計今下午4時抵台。有關其來台後的防疫措施,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該團來台前3天有在帛琉即進行PCR核酸檢測,入境後不會檢驗,但離境前會做;另外,惠恕仁下榻飯店有專用出入口、用餐區,並事先規劃出入場所地點動線,以避免跟一般民眾接觸。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持刀威脅性侵女高中生 新竹火車站惡狼台中落網

惠恕仁伉儷訪問團於今日將抵台,並預定於4月1日與「台帛旅遊泡泡」首批赴帛琉的旅客搭乘同一班機返回帛琉,親身檢視「台帛旅遊泡泡」的登機流程。期間,惠恕仁一行人將會晤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外交部長吳釗燮見面,惠恕仁也將舉行訪台國際記者會,並前往南台灣參訪我國船舶製造及水產養殖業。

媒體今在疫情記者會問及,惠恕仁訪團下機後有無檢驗流程?莊人祥回應,他們抵台前3天有在帛琉做PCR採檢,故入境後不會檢驗,離境前會進行;另外,訪團進到飯店後,會有專用的出入口、專用電梯、獨立用餐專區,住宿樓層會設置乾洗手。

莊人祥說,訪團不論是私人或公開行程,指揮中心都建議全程配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實名制記錄每天接觸人員,而針對其出入場所地點,也事先規劃動線,避免跟一般民眾接觸,外交部將派專人全程陪同,落實各項防護。

至於首班旅遊團都還沒出發,就傳出當地哄抬價格,旅遊泡泡恐變旅遊泡沫。莊人祥指出,現在受到航班次數、旅客人數限制,機位費用較高,還要考量當地加諸各項防疫需求,要安排當地旅館與景點完成認證、取得標章,帶團領隊的人員也要防疫訓練,這些費用都要納入,所以目前團費較高,「未來一定會越來越成熟」, 隨著旅客數提高、航空業者入續加入 ,團費可望逐步降低。

媒體追問,規定必須團進團出,若有旅客脫團怎麼辦?莊人祥表示,將由交通部觀光局訂定處罰措施,也會要旅行社負責。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拉警報!日本首都圈解封引爆賞櫻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