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前3場先發26三振 徐若熙破郭李建夫紀錄

味全龍20歲火球投手徐若熙再創中職新紀錄,他週日先發出戰富邦悍將,主投4.2局又飆出10次三振,生涯前三場比賽一共投出26次三振,打破郭李建夫保持的本土投手,生涯前3場先發22次三振的紀錄。

更多新聞: F1新賽季週末開跑 車王漢彌爾頓退休留伏筆

徐若熙一出場,就是全台灣棒球迷的焦點,大家都在看,他會投出多少三振,徐若熙第一局就沒讓龍迷失望,第二局更是單局飆出3K,球賽主播說,「揮棒落空,徐若熙飆出今天第2K,像這球就非常精彩,內角150公里K掉了林哲瑄,這個球偏高快速球揮棒落空,打擊的王正棠遭到了三振。」

生涯前3場先發26三振 徐若熙破郭李建夫紀錄

徐若熙賽後表示,這場比賽指叉變速球的狀況不太好,因此用了比較多的直球,他最快球速飆到153公里,也兩度三振富邦主砲林益全,最後徐若熙是局局有三振,用70球和主投4.2局都是生涯新高,飆出10K,他前3場先發一共投出26次三振,打破郭李建夫1999年締造前3戰22K的本土投手紀錄。

生涯前3場先發26三振 徐若熙破郭李建夫紀錄

雖然只差一個出局數,就可以投滿5局拿到勝投資格,不過味全龍教練團還是決定把徐若熙換下場,總教練葉君璋表示,讓他繼續投很簡單,要把他換下來才是很難的抉擇。賽後徐若熙則表示,投了70球是有一點累了,雖然沒有勝投機會,不會覺得可惜。徐若熙退場時味全還以2:0領先,不過牛棚沒有守成,最後是2:5遭到富邦逆轉輸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樂觀面對卵巢癌末期!「黑寡婦」PO抗癌光頭照謝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