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商YKK驚爆資遣老員工 領5個月年終化成空

來台55年的拉鍊大廠,台灣YKK,北中南都有分公司,曾獲得企業卓越獎,現在卻爆出,為了節省人事成本,以考績不佳為由,讓至少50多位資深員工,去年領不到年終,之後再以業務縮減,資遣快退休的人,讓老員工們心灰意冷。

更多新聞: 電視牆媒體「富士康廣告」倒閉 被控吸金

五顏六色的拉鍊,有長有短,琳瑯滿目。這裡是日本拉鍊大廠YKK在台灣設置的分公司,曾獲得企業卓越獎,但現在卻遭爆料,惡意資遣老員工。

投訴人王先生爆料,「這次的資遣目前總共三個,我不是被資遣我是被開除,他是先把你調為,你原本是修機台的,他就調你去掃地,逼著你走。」

日商YKK驚爆資遣老員工 領5個月年終化成空

投訴人指控,公司不但惡意整員工、言語霸凌,2020年,至少有50人以上,被以考績不佳為由,原本可領到的五個月以上年終,一毛都沒有,種種行為讓這些老員工直呼,太惡劣。

投訴人王先生說,「YKK曾經是一個很好的公司,對員工也不錯,但為什麼他這樣搞,他持續在逼人家走,應徵了一些低薪的,一個老員工他等於可以請兩個。」

日商YKK驚爆資遣老員工 領5個月年終化成空

勞動局透露,去年台灣YKK僅收到五個勞資糾紛案例,其中兩例是關於資遣的部分,台灣YKK目前低調不做回應,勞工權益如何確保,有待司法釐清真相、給出公道。

(民視新聞/劉珮芬、張庭翔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捷運站周邊房價漲幅前十大出爐 最大漲幅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