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爭相開發電動車 索尼最新概念車亮相

近年來電動車開發成為熱門趨勢,除了豐田等老牌車廠,持續研發電動車技術外,美國的蘋果、台灣的鴻海等企業,也都宣布要進入電動車開發領域,甚至連消費電子大廠「索尼」,昨天(3月28日)首度公開自家研發的電動概念車,可以預見到的是,未來的全球汽車產業,將會迎向前所未有的變局。

更多新聞: 新疆棉事件後中國促銷Nike球鞋仍秒殺 網友諷鍵盤愛國

3月28日在東京這場電動車展,聚集國內外各品牌最新車款,其中最受矚目的莫過於,大廠索尼開發的首輛電動概念車。NHK主播報導,「車上一共裝載有40個感應器,能即時觀測路況及駕駛的表情,自動支援操作方向盤或煞車等部位。」雖然索尼表示現階段並沒有將事業觸角擴及電動車的計畫,但仍希望透過開發電動車,來提高自家的感應器技術。

全球爭相開發電動車 索尼最新概念車亮相

索尼執行董事川西泉說,「擁有百年以上歷史的汽車產業,和逐漸成長延伸的IT技術,最重要的就是要將這兩者融合為一。」電動車由於不需要汽油引擎,零件數量也比汽油車更少,就技術面來說開發難度較低,因此有許多企業都躍躍欲試想加入這場開發大戰。從美國的蘋果、台灣的鴻海,到日本的出光興業等企業,都在著手研發電動車。同時間,傳統汽車大廠也不落人後,活用自家技術進行開發。

全球爭相開發電動車 索尼最新概念車亮相

NHK主播提到,「其中最具優勢的就是安全性與耐久度,針對車或行人的防撞功能年年進步,近來擁有充足安全性能的車也很受歡迎。」而除了電動車外,各大車廠也都在積極研發下一代環保車種的氫氣車等項目。分析師認為,這場次世代車開發戰,儘管傳統車廠在既有技術上,穩定性遠勝過新加入的企業,但隨著電動車功能和研發技術不斷提升,未來10年全球汽車產業,必定將迎來巨大改變。

全球爭相開發電動車 索尼最新概念車亮相

汽車產業分析師中西孝樹表示,「以20年為一輪來看未來很可能,會出現劇烈的板塊變動,以提供各項服務的車輛來說,在運送人或貨物的重要商業用途上,到了2025~2030年間,新加入企業的存在感將進一步增加。」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最矚目嬌點!緬甸佳麗舞台泣訴「救救緬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