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徽更改評估報告 內政部4/9前提出
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關於國徽更改專案報告,目前正在準備中,會在4月9日前如期提出。(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29)日質詢內政部長徐國勇時,問及國徽更改專案報告相關問題。徐國勇回覆,目前正在準備中,會在4月9日前如期提出。徐國勇強調,這是一項不容否認,涉及歷史且高度政治的問題,國民黨不僅長年執政,且至今還是最大在野黨。陳椒華最後則提醒,內政部應透過智慧妥適處理、多做溝通,以反映社會民情。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疆棉風波越演越烈 新疆官員嗆:全體中國人民是不好惹的

立法院臨時會院會1月間,通過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所提,要求內政部針對現行國徽與國民黨徽相似,是否需更改進行評估的主決議。根據主決議內容,內政部需在2個月內評估國徽更改的必要性,並向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提出專案報告。

今年一月立法院召開臨時會期間,通過了時代力量黨團所提議案,針對國徽與國民黨徽相似,要求內政部在兩個月內提出是否須更改的評估,且須在內政委員會做專案報告。

由於內政部提出專案報告的日程已近,在今日立院的內政委員會上,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便向內政部長徐國勇提問相關事宜。徐國勇回覆,目前正在準備中,會在4月9日前如期提出。

徐國勇強調,這是一項不容否認,涉及歷史且高度政治的問題。他指出,黨國不分狀況在產生於極權統治時期,而國民黨不僅常年執政,且直到目前國民黨仍是國內最大在野黨。

陳椒華最後則提醒,內政部應透過智慧妥適處理、多做溝通,以反映社會民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2021國慶焰火重返高雄大港開唱落幕 滅火器加碼宣布:火球祭復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