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BNT疫苗採購落空? 陳時中:合約成立機率越來越小
陳時中今赴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備詢,提到BNT疫苗採購雙方合約成立機率越來越小。(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衛福部部長陳時中今(29)天至立法院備詢,立法委員蔣萬安詢問,關於德國BNT(BioNTech)疫苗目前採購進度如何?陳時中表示,目前仍持續與BNT藥廠連繫中,但對方表示全球供應鏈有問題,要求暫緩,目前並無進一步進度,雙方合約成立的可能性越來越小。

更多新聞: 快新聞/石門水庫抗旱新對策!鄭文燦:防淤隧道有望年底完工

陳時中表示,因目前台灣已採購了有RNA疫苗、500萬劑莫德納疫苗、1000萬劑腺病毒疫苗,再加上1000萬劑國產疫苗。除非德國BNT藥廠所提供的時序能夠填補空缺,才會較有興趣。他也強調,目前仍持續連繫中,時間上還有其必要性。

陳時中也透露,當時台灣部分簽約已應完成,但在雙方新聞稿同意上產生問題,對方要求修正後也第一時間修改,後來德國BNT認為全球供應鏈上有問題,提出暫緩數周到數月的要求。陳時中也苦笑說,「我們也不是很高興,等數月以後我們就不用談了,數月後我們就過去了」。

立法委員陳玉珍質詢問到陳時中,關於對外採購疫苗時,是否有受到外國不當壓力影響?陳時中表示,確實有受到壓力,四面八方都有可能,但採購疫苗會保持低調。陳玉珍則回應說,請部長要堅強,採購小組、調閱小組會是他的後盾。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聯合檢舉不當收取附加費、公平會要查 家樂福發聲明:絕對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