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血腥鎮壓114人亡14孩童命喪街頭 軍政府領導人開趴慶祝?
緬甸軍政府在軍人節進行屠殺式鎮壓(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際中心 /徐詩詠報導

自從緬甸軍方無預警政變以來,各地示威抗爭、流血衝突事件不斷,也引起西方國家紛紛譴責;流血事件其中又為前(27)日緬甸軍人節最為嚴重,有軍人直接在街頭上開槍掃射示威者,當天逾100名反政變示威者遇害,緬甸軍政府的慘忍行徑讓不少家庭破碎,現在更傳出在屠殺後的當晚,緬甸軍政府領導人敏昂萊(Min Aung Hlaing)及軍方高層竟還開趴慶祝。





更多新聞: 美研發「看病機器狗」 醫師遠距看病降感染風險

根據《BBC中文網》報導,這是自上月軍方接管緬甸以來傷亡最慘重的一天,綜合外媒報導、約有114人死於鎮壓,死者中也包含了14名孩童;當地居民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他們像殺鳥、殺雞一樣把我們殺死,甚至在我們家裏展開殺戮」,「不管怎樣,我們都會繼續抗議。」。

根據緬甸國營電視台在社群所發布的照片,在屠殺過後,軍政府領導人敏昂萊以及軍方高層當晚舉行了一場豪華派對慶祝,包括敏昂萊在內的軍官穿著白色制服並繫著領結,一邊笑著走紅地毯,並坐在大桌吃飯;此消息一出震驚各界,據了解全球已有12個國家對此表示譴責,聲明中提到一支專業的軍隊,應該遵從國際行為標準,並負責保衛而非傷害人民。台灣外交部也發出聲明,再次譴責緬甸軍方接連使用致命性武力鎮壓和平抗議民眾。












更多新聞: 美國武肺確診破三千萬 密州進入疫情第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