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胡錫進聲稱新疆棉「機械化採摘率」高達75%以上 絕無強迫勞動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力挺新疆棉。(圖/翻攝自微博@胡錫進)

瑞典服裝品牌H&M去年發表抵制新疆棉花的聲明近日被挖出,立刻在中國引發抵制浪潮,風波越演越烈。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29日表示,「新疆棉花的機械化採摘率已經高達75%以上,那裡正加速成為全世界最先進的棉花主產區之一,沒有「強迫勞動」的空間。

更多新聞: 快新聞/抵制2022北京冬奧? 蘇貞昌:會參考國際做法

針對「新疆棉」風波,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29日在微博官方帳號發文重提外國記者走訪新疆一事,他認為,外國訪問者來新疆,他們可以參觀各類場所,走村串巷,接觸生產線和消費場所的人們,新疆人的日常生活和宗教生活都會展現在他們面前。

「新疆是什麼樣,難道在這麼廣泛的考察中能夠隱瞞得住嗎?」胡錫進聲稱,新疆不是一個超級電影棚,2500萬人針對幾個外國人展開「經過彩排的表演」,美歐的精英們不要羞辱他們正常訪問團的判斷力。

「新疆棉」爭議越演越烈,胡錫進接連幾天都在替新疆抱不平,他認為,「今天的新疆既非地獄,也非天堂,它是擺脫了嚴重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困擾不久,並且重新走向和平與繁榮的一塊熱土」。

胡錫進指出,新疆有成就,也仍會有一些現實問題,但新疆逐漸變好、各族人民群眾從變化中不斷受益的總形勢是明確無誤的,任何人只要不帶極端偏見,都會在訪問中產生這樣的認知。

他進一步說明,關於新疆棉花是通過「強迫勞動」生產的,這個彌天大謊尤其經不起實地檢驗,「新疆棉花的機械化採摘率已經高達75%以上,那裡正加速成為全世界最先進的棉花主產區之一,哪還有『強迫勞動』的空間?」

胡錫進質疑,「美國是不是因為自己的繁榮是靠奴隸勞動創造的,而且今天也有很多被迫勞動的『黑戶』,才能想得出來這樣抹黑新疆?」他在文末強調,在「強迫勞動這個問題上,美歐罵到新疆頭上的罪名,可以說全都是對他們自己勾當的平移想像和栽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緬甸軍政府血腥屠殺示威者 美國宣布全面暫停貿易往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