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去年9月掰了民眾黨! 金曲歌后退黨理由曝:道不同不相為謀「願上位者莫忘初衷」
柯文哲組台灣民眾黨,歌后江惠儀經評選列入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名單,兩人還曾一起錄唱競選歌曲。不過江惠儀今在臉書自曝,她在去年9月選擇退出民眾黨。(圖/擷取自民眾黨臉書)

台北市長柯文哲組台灣民眾黨,2020大選時正式投入選戰,推出多元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名單,包括曾拿下第30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女歌手的江惠儀。不過,江惠儀今日在臉書發文透露,她早在去年9月選擇退出民眾黨,並附上退黨聲明書的照片,只見她在原因欄寫下,「道不同不相為謀,願上位者勿失本心,莫忘初衷」。

更多新聞: 國營事業預算至今未審查 公督盟批立院怠惰

柯文哲組台灣民眾黨,歌后江惠儀經評選列入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名單,一度蔚為話題,兩人還曾與其他候選人一起錄唱競選歌曲。不過江惠儀今在臉書自曝,她在去年9月選擇退出民眾黨。

江惠儀表示,其實一直猶豫,是不是需要特別提,但陸陸續續都有朋友關心她接下來是否參加選舉,想說還是得說明交代一下。她回憶第一次參加選舉,以及政黨相關活動,「讓我看到了更多東西,更多事,也認識了很多人」。

江惠儀說,還記得第二次面試的時候,當時的秘書長拿著入黨申請書,說明了假設當選的配合事項,裡面有一條意思是大概是「需支持/配合黨內的重大立法決策及人事選舉諸如院長之類的」,她那時候問,「怎麼樣算重大?如果是我不認同的決策呢?」秘書長回她,大家都可以提出來討論,如果屬於重大的,黨內會特別告知及說明。

江惠儀表示,對比過去及現下一些,違反黨意的例子,「我其實懂這個規定的用意和益處」。她提及自己曾說過,之所以參加,是自己想進來看一看,而不淪為道聽塗說,也有說過,候選人不是政黨的附屬品、希望大家給新組織也給自己一個機會試試看。

江惠儀強調,她直到現在,仍相信勿失本心,莫忘初衷,「無論是過去,現在,未來,我始終都是這麼想的。如果有機會改變,為自己,為身邊的人,為這個我們愛的土地試著做些什麼」。她並在發文中附上退黨聲明書的照片,只見她在原因欄也寫下,「道不同不相為謀,願上位者勿失本心,莫忘初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郭台銘與惠恕仁伉儷共享早餐 台灣特色水果端上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