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學的水母飄是場騙局? 游泳教練教你真正自救方法

從小到大學游泳一定會學踢水、韻律呼吸以及水母飄,但Youtuber「游泳醫生 森教練」表示,常見的水母飄更有可能讓你不知所措。

更多新聞: 你的姓氏全台第幾大?網紅整理全台前320大姓人數 5分鐘影片全收錄

森教練表示,台灣是個四面環海的海島國家,因此國家規定現今的學生們要有游泳甚至是自救的能力,而目前教的自救技能「水母飄」,大大侷限了換氣的,倘若用抱膝蓋的水母飄讓自己浮起來卻依然不能換氣,並非一個好的自救方法。

因此森教練傳授一套「真正能救活溺水」的新漂浮觀念,能提高換氣成功率,四個步驟為:1.吸飽一口氣 2.全身放鬆 3.縮下巴 4.縮小腹,若能掌握這些關鍵,便能在溺水時大幅增加存活機率。

【台灣人必看】以前學的水母飄該怎麼改善?每個人都應該學會的正確水母飄|浮力產生的真正原因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大臉妹救星?零失誤「八字瀏海」自己剪 髮型師親授「這裡」是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