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註冊全球首款動物武肺疫苗 最快4月生產

去年8月、俄羅斯搶先全球,批准第一款新冠疫苗「史普尼克V」,而今天俄羅斯聯邦動植物檢疫署又表示,已經註冊全球第一款動物用新冠疫苗,最快4月就會開始大規模生產。

更多新聞: SpaceX星艦火箭第四次試飛! 又在降落時爆炸 馬斯克:會找出原因

新冠病毒不只會威脅人類性命,也會對動物造成危害,31日俄羅斯聯邦動植物防檢疫署宣布,註冊了全球第一款動物用新冠疫苗「Carnivac-Cov」。

俄註冊全球首款動物武肺疫苗 最快4月生產

俄聯邦動植物檢疫署副署長沙文科夫說,「我們不斷在俄羅斯進行測試,現在疫苗開發的情況是,我們隨時可以為毛皮養殖場的動物接種。」

這款疫苗由俄羅斯聯邦動植物檢疫署旗下的單位研發,去年10月開始臨床試驗,貓、狗、狐狸、北極狐、及染疫後死亡率極高的水貂等動物都可以使用。

俄註冊全球首款動物武肺疫苗 最快4月生產

俄聯邦動植物檢疫署副署長沙文科夫說,「根據我們做的臨床試驗,我們首先決定了疫苗施打方式,我們確立了再接種的時期,我們確立了免疫效果達6個月,目前我們評估疫苗有效率超過90%。」

俄註冊全球首款動物武肺疫苗 最快4月生產

俄羅斯聯邦動植物檢疫署表示,新冠病毒除了人傳人,還有人傳動物、動物傳人的風險,強調要提前預防壞情況,而不只是事後解決問題,最快4月就會大規模生產動物用疫苗。至於人類的部分,除了最有名的「史普尼克V」,俄羅斯還有「EpiVacCorona」及「CoviVac」等共3款新冠疫苗,已獲得莫斯科當局授權緊急使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天眼」向全球開放!作家狠酸白癡 用小說揭恐怖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