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堪官媒騷擾!BBC駐中國記者沙磊調離 改派駐台灣

英國廣播公司BBC原駐中國記者沙磊(JohnSudworth),因不堪中國官媒等騷擾已調派台灣。駐華外國記者協會今天表示,沙磊是出於對自身及家人安全的擔憂,而於23日離開中國。

更多新聞: 調皮4寶過馬路到處趴趴走 熊媽忙不過來 媽媽心有戚戚焉...

駐華外國記者協會今天發表聲明指出,沙磊是因為過去好幾個月來,遭中國官媒與官員,對他人身攻擊,並針對他以及BBC同事散布假消息而離開。協會還說中國的新聞自由快速下降,有越來越多外籍記者因為無理的騷擾而被迫離開中國,沙磊是其中之一。

沙磊過去曾在中國兩會期間採訪遭暴打,還被迫簽下「認罪書」。根據CNN報導,BBC因為關於新疆的批判報導,面臨極大壓力,BBC世界新聞也在最近被中國禁止播出,去年還有多名美國主流媒體記者被驅逐出境,反映出外籍記者在中國的處境越來越艱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郭采潔勇奪「最令人失望女演員獎」 遭諷:讓觀眾精神錯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