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文正因「論文門」遭起訴 蔡總統低調避談

彭文正跟民進黨其實以前關係不錯,不但曾主持2016蔡英文就職國宴,也曾被柯建銘相中,遊說他參選新竹市長,卻因為論文事件撕破臉。媒體詢問蔡英文,對彭文正被起訴的看法,蔡總統直接轉頭,不願回答。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市宴請帛琉團! 惠恕仁力邀陳其邁一起「潛水」

2016年總統就職國宴,彭文正擔任主持人,跟蔡英文互動良好,其實在他接下電視節目主持棒前,就因為犀利口才、公正形象,被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相中,遊說他參選新竹市長。

彭文正因「論文門」遭起訴 蔡總統低調避談

彭文正當時婉拒從政提議,投入政論節目,跟民進黨上下,也有不少來往,2018年還曾幫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站台造勢。拉票拉得慷慨激昂,但2019年中,彭文正卻開始猛打蔡英文,博士論文不存在、學位造假。藍營更是撿到槍,總統選戰期間不斷召開記者會、公聽會,炒作再炒作。立委蔡易餘說,「跟他解釋的他往往是比較不愛聽,後來他講的東西變得打擊我們蠻多,大家就有點漸行漸遠。」

彭文正因「論文門」遭起訴 蔡總統低調避談

彭文正和民進黨分道揚鑣,甚至一年多後,他還開設網路頻道,繼續追打論文門。節目主持人彭文正表示,「我們英國有律師英國有私家偵探,英國還有警方調查都在進行當中。」

彭文正因「論文門」遭起訴 蔡總統低調避談

記者問,「總統彭文正因為論文被起訴你怎麼看?」如今聽到彭文正的名字,蔡英文直接別過頭,完全不想理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紅色勢力施壓台媒 美國務院關切程度連年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