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天氣1張圖秒懂何時降雨?中央氣象局這樣說! 
出遊計畫的民眾,要記得多留意最新的天氣預報資訊。(圖/翻攝自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臉書)

生活中心/翁語岑報導   
「清明時節雨紛紛」清明連續假期即將到來,很多家庭都已經開始計畫出遊,2021年的清明連假從4月2號到4月5號,共有4天,很多民眾開始關心連假4天,到底天氣如何?是否會下雨?「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在臉書粉專發文回應了。




更多新聞: 無「雨」問蒼天!梅雨何時來?氣象局:需持續追蹤

昨(30)日,「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在臉書社團發文表示「今天起到連假第二天大多維持多雲到晴的溫暖天氣,尤其是中南部近山區白天可能出現36度左右的高溫,清明節會有東北風南下,到時就會稍微涼一些,未來一週的雨還是不明顯,今明兩天有鋒面從北方通過,北部東半部有零星雨,其他時間只有東半部偶爾有零星的短暫雨,春天的天氣變動度比較高,提醒連假有返鄉計畫的朋友,未來一週金門、馬祖及西半部容易有霧,搭機搭船往返離島的朋友要持續留意交通資訊,開車遇到濃霧也要小心駕駛!」,不過有出遊計畫的民眾,還是要記得多留意最新的天氣預報資訊,也呼籲大家記得要繼續節約用水!

清明連假是否會下雨? 中央氣象局這樣說! 
濃霧來襲,中央氣象局呼籲這樣做保平安。(圖/翻攝自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一張圖看天氣! 冷氣團影響到週二清晨 北、東部偏濕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