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再控台灣鳳梨含介殼蟲 蘇貞昌回嗆:不要客氣於給出相關科學證據
行政院長蘇貞昌反問,何以台灣所有鳳梨外銷國只有中國出問題。(圖/民視新聞)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朱鳳蓮,今日上午拿出含有蟲體的照片指控,2020年中國向台灣書面通報的28批鳳梨不合格。針對此事,行政院長蘇貞昌反問,何以台灣所有鳳梨外銷國只有中國出問題?蘇貞昌也喊話,中國若有任何指教,不要客氣於給出相關科學證據,台灣方將依相關貿易規範處理,希望在互利互惠原則下有利雙方往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旅遊泡泡下一個點名越南、新加坡 觀光局:視疫情推動

中國以在台灣鳳梨中驗出菝葜黑圓盾介殼蟲為由,於本月1日起暫停進口台灣鳳梨,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朱鳳蓮今日上午在例行記者會上,再次提出台灣鳳梨議題,還拿出含有蟲體的照片指控,2020年中國向台灣書面通報28批鳳梨不合格。

蘇貞昌今日赴台南出席活動,並在受訪中針對中國上述作為表示,台灣鳳梨銷往世界上十幾國,其中就包含檢查最嚴格的日本,他反問,如果各國都沒問題,何以只有中國有問題?

由於中國從首度指控台灣鳳梨驗出介殼蟲至今已過多日,蘇貞昌表示,經過這麼久中國才出示一張照片,而非相關科學證據。他指出,台灣的產品願意謙卑地接受檢驗。

蘇貞昌同時也說明,就算台灣鳳梨真的有任何瑕疵,按照國際慣例也只有該件瑕疵品會遭銷毀,不會以突襲性全面停止往來的方式來處理,且還是在台灣銷往其他國家鳳梨都沒問題的情況下。

最後蘇貞昌也呼籲,中國若有任何指教,也不要客氣給出相關科學證據,台灣方將依相關貿易規範處理,希望在互利互惠原則下有利雙方往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府院力推華視上52頻道? 蘇貞昌:尊重NCC的獨立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