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溪邊上「漁獵課」 2童溺水1死1獲救

南投仁愛鄉某國小昨天(1日)在溪畔上傳統漁獵課程時,傳出不幸意外!2名五年級男學生不慎溺水,教師很快拉回1名男童,但另一名余姓男學生則溺水失蹤,警消獲報到場找到余姓男童送醫急救不治。

更多新聞: 逃避勞役? 副所長楊博賢涉包庇翁茂鐘雙雙被聲押

仁愛鄉一所國小師生,到精英村格拿里溪畔,上傳統漁獵課程,2名男學生不慎滑落深潭,其中1人幸運獲救,另1人下落不明,消防隊獲報到場搜救。

仁愛消防分隊長顧家瑀說,「溺者救上岸時沒有生命徵象,我們就立即實施急救。」小五學生上傳統文化課程,約10名學童由4名老師帶領,卻不幸發生意外深潭大約3公尺,因為溺水過久,宣告不治。

國小溪邊上「漁獵課」 2童溺水1死1獲救

南投縣教育處副處長王淑玲表示,「我覺得學校要全面檢視,這個漁獵課程的安全性,所以目前學校是停辦的。」據了解,2名男童負責撿拾岸邊木材,準備生火烹煮食材,卻不慎滑落深潭。

國小溪邊上「漁獵課」 2童溺水1死1獲救

男童家長質疑,「我想要追究問題,問題所在到底是怎樣,不是就作陷阱跟烤肉嗎?為什麼會叫孩子跑去撿木頭,叫小孩去找木頭,為什麼沒有老師陪同。」校方表示,學生都有平安保險,男童家境不是很好,會協助申請理賠,辦理後事,至於漁獵課程會先暫停。

(民視新聞/張家維、張士政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鐵太魯閣號花蓮出軌「5至8節車廂變形」 36人無生命跡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