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境中開花!雲林九重葛花牆疑缺水大爆花

雲林環球科技大學校門口,種植九重葛,近來罕見大量綻放,其實這也跟乾旱缺水有關!專家認為,有可能因為生長環境惡劣,植物提早進入「繁殖生長」階段,逆境開花。

更多新聞: 太魯閣號出軌/宋逸民等50位藝人險搭出軌台鐵!改搭客運逃過一劫

環球科大九重葛花牆,姿色飽滿,艷紅動人,近來怒放開好開滿,花牆整排環繞,吸引民眾搶拍美照,相機快門按不停。

逆境中開花!雲林九重葛花牆疑缺水大爆花

遊客說,「很漂亮剛好經過看到,一整片很漂亮,雲林比較少有花,剛好最近這邊有盛開,所以就來拍照一下。」

九重葛雖然是常年開花的樹種,不過,罕見大爆花,看在專家眼裡,卻可能是一種警訊,有可能是和氣候異常,生長環境惡劣有關。

環球科大教授陳泰安說明,「這也是因為缺水的原因,所以導致這些花就急著開花,為的是要繁衍後代。」

逆境中開花!雲林九重葛花牆疑缺水大爆花

植物開花結果,是為了繁衍生命,但因為太久沒下雨,感受到缺水危機,植物出現逆境焦慮,為了求生存,不得已趕緊一次把花開完,以利及早繁衍下一代,確保不會絕種。

(民視新聞/鄭孝欽、張士政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台南春捲名店 連假第一天大排長龍蔚為奇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