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賜輪卡運河恐賠10億美元 沒談妥船隻不准走

長榮超大貨輪長賜號堵塞埃及蘇伊士運河的危機雖然已經解除,但是關於後續賠償問題,蘇伊士運河管理局主席告訴當地電視台,將針對事件造成的過路費損失等求償超過10億美元、逾285億台幣,而且如果條件喬不攏、鬧上法院,那麼長賜輪跟上面的貨物都不准離開埃及。

更多新聞: 泰國甜美正妹參加男兵徵選 選美冠軍長相成全場嬌點

長榮超大貨輪長賜號,卡在蘇伊士運河151小時候,終於在當地時間3月29日下午順利移動,塞住的420多艘船隻也重新通行。

長賜輪卡運河恐賠10億美元 沒談妥船隻不准走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主席拉貝說,「到3月29日下午約3點半,已消化約8成船隻,4月1日下午禱告後剩下的船隻也通過。」當局預計4月3日能完全消化掉塞船狀況,不過長賜號本身目前則仍停在大苦湖檢修與等待調查。當局透露,可能向涉事各方求償運河被迫暫停營運的損失,一天大約是1400萬到1500萬美元,還有動用設備與機械、以及800人力救援的費用,金額可能超過10億美元、約合台幣285億。

長賜輪卡運河恐賠10億美元 沒談妥船隻不准走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主席拉貝表示,「全世界新聞都在報導,全球經濟遭受塞船影響油價也上升,他們以前怎麼沒感覺蘇伊士運河很重要,這次事件證明了蘇伊士運河的重要性。」

拉貝強調,求償是埃及的權力,他希望可以在兩到三天內談妥賠償條件,但如果條件喬不攏、最後鬧上法庭,那麼長賜輪跟上頭價值35億美元的貨物就得繼續留下。

長賜輪卡運河恐賠10億美元 沒談妥船隻不准走

釐清長賜輪擱淺原因的調查從3月31日啟動,當局也已經取得俗稱船舶黑盒子的「船舶航程紀錄器」。不過由於長賜輪船東是日本正榮汽船,由台灣長榮公司租用,但負責船上技術管理的是德國貝仕船舶管理公司,船又在巴拿馬註冊,這背後層層糾葛的責任歸屬要釐清,恐怕非常複雜。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張安樂聲稱遭民進黨恐嚇 中國國台辦又喊:海內外中華兒女都力促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