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帛抗疫緊密合作 惠恕仁帶領參觀國家醫院

台灣帛琉旅遊泡泡首發團來到第二天,總統惠恕仁親自帶領媒體團參觀國家醫院,帛琉能夠保持零確診的秘訣,除了嚴格的隔離措施,他們的PCR實驗室和負壓隔離病房也都比照台灣規格,由新光醫院幫忙建置而成,首次對台灣媒體公開,不只預防更是超前部屬,也顯示台灣和帛琉在醫療抗疫上的緊密合作。

更多新聞: 高雄首選農產 進軍大賣場促銷

帛琉防疫一等一,從下飛機就看得出來。海關人員口罩戴緊緊,所有旅客入境都得酒精消毒。不只機場,進入餐廳,得戴手套取餐,來到室內,量額溫、戴口罩、消毒,防疫工作相比台灣一點也不遜色,也難怪疫情爆發至今始終零確診。但帛琉防疫武器不只這些,總統惠恕仁親自帶領媒體參觀帛琉國家醫院,PCR實驗室也是比照台灣。

台帛抗疫緊密合作 惠恕仁帶領參觀國家醫院

新光醫院總醫檢師陳瓊汝說,「去年(2020年)3、4月的時候,我們新光有派了醫檢師,來這邊協助帛琉國家醫院,做實驗室內的建置。」

PCR實驗室大公開,這裡從去年4月至今作了超過4000位測試,也是帛琉零確診的指標,而就算確診,負壓隔離病房也早就準備好了。

台帛抗疫緊密合作 惠恕仁帶領參觀國家醫院

新光醫院常駐帛琉護理師許采菱說,「那每個航班進來,他們也都非常密切監測進來的人,採檢次數也比較頻繁,然後整個防疫流程也比較嚴格,所以我覺得這是他們能夠保持零確診,非常重要的因素。」

隨著台灣帛琉直航班機再開,過去每年都會來帛琉看診的新光醫院醫師唐豪悅,也終於能見到好久不見的朋友。

台帛抗疫緊密合作 惠恕仁帶領參觀國家醫院

新光醫院皮膚科醫學中心主任唐豪悅說,「很開心很想抱又不敢抱,那其實這一年,雖然沒辦法來,但是我有跟他們前衛生部長,我們有一個遠端的照護系統。」

台帛抗疫緊密合作 惠恕仁帶領參觀國家醫院

帛琉總統惠恕仁說,「這些實驗器材,才可以讓帛琉保持零確診,謝謝謝謝,新光和台灣政府和人民。」

如今台帛旅遊泡泡終於吹成,帛琉保持零確診的同時,總統也宣布在4月底以前60%的帛琉人都會接種兩劑默德納疫苗,讓台人來帛琉旅遊更安心,也讓全世界看見台灣帛琉在防疫合作上的巨大成功。

(民視新聞/李榮晋、黃品翰 帛琉報導)

更多新聞: 米糕有小強 民眾私訊粉專!店家嗆「下次不要買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