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拉手煞車害出軌?警方偵訊工程車司機

清明連假第一天,台鐵408次太魯閣上午發生嚴重事故,死傷慘重。據了解,疑似因為違規停在山坡上的工程車,手煞車沒有拉好,導致車輛滑落,撞上火車。目前肇事李姓司機已經被帶回偵訊,釐清事發原因,台鐵強調,若確定是人為疏失,將依照合約向廠商求償。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鐵太魯閣號出軌釀48死 林佳龍發聲明:承擔一切政治責任

軌道旁,散落的車門碎片,前方有撞得支離破碎的車體、輪胎噴飛,就是這台貨車,一早釀成大禍。

沒拉手煞車害出軌?警方偵訊工程車司機

受難民眾說,「撞到卡車啦卡車掉下來啦,火車都已經變形了。」

這輛當時違規停在山坡上的貨車,疑似手煞車沒拉好滑落邊坡,撞上火車。事發地點正進行「鐵路行車安全改善6年計畫」,承包商義祥工業社,負責山側邊坡防護設施工程,連假期間,全面停工。有網友從google街景服務上,意外看到這輛工程車,拿出現場殘骸對照,米白色的車門、藍色字樣,上頭一模一樣的車號,證明是同一台車,網友認為連google都照得到,如果不是google即時更新,就可能是司機慣性違規停車。

沒拉手煞車害出軌?警方偵訊工程車司機

這輛27年的老貨車,隸屬成立48年的義祥工業社,肇事司機、也是公司的李姓負責人,第一時間被帶回偵訊。事發後,網友起底,這家公司從107年至今,有不少超速、沒有定期安檢的違規紀錄,民國97年還因違反採購法遭判決罰款,現在闖出大禍,恐怕不是繳罰金就能解決。

沒拉手煞車害出軌?警方偵訊工程車司機

實地走訪公司登記位在花蓮市中山路的地址,門口曬著一排衣服,只是一般平房,附近鄰居住戶說,負責人就住附近,但上門求証,來應門的住戶都矢口否認。

沒拉手煞車害出軌?警方偵訊工程車司機

附近鄰居說,「我不知道我知道他們家在那邊而已,我不知道公司在哪裡。」

目前檢察官已經介入調查案發原因,務必給死傷者一個交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太魯閣號出軌50死 日相菅義偉「深感痛心」表達誠摯慰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