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太魯閣號出軌釀48死 蔡英文四點指示:務必徹查事故原因
總統蔡英文下午赴台鐵災害應變中心了解最新狀況,並表示會持續盡全力搶救,也要求運安會務必徹查事故原因,她希望各界在真相充分釐清前,不要有過度揣測或指控。(圖/民視新聞)

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今天上午在花蓮縣發生出軌事故,造成車廂脫節變形,已知48人死亡、多人受傷。總統蔡英文下午赴台鐵災害應變中心了解最新狀況,並表示會持續盡全力搶救,也要求運安會務必徹查事故原因,她希望各界在真相充分釐清前,不要有過度揣測或指控。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太魯閣號出軌釀48死 帛琉總統惠恕仁深感悲痛:我們是家人

清明連假首日上午9時28分,台鐵408次太魯閣號樹林開往台東的列車,在崇德至和仁間東線遭滑落工程車砸中。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午1時許赴台鐵災害應變中心了解最新狀況,總統蔡英文也於下午4時到場,並公開發表談話。

蔡英文表示,非常遺憾在連假第一天發生事故,造成重大傷亡,她和國人都同感哀傷,今天上午接獲通報後和蘇貞昌進行討論,指示相關單位積極應變,稍早也與人在現場的蘇貞昌通電話,了解現場情況。

蔡英文發表四點聲明,首先,政府會持續盡全力搶救,在事故發生後第一時間已成立一級災害應變災害中心和前進指揮所,統整所有搶救事務,目前消防警察等各單位積極投入救難,她也指示國軍支援,並謝謝各縣市派遣搜救隊趕赴花蓮,救難第一,請所有參與救難的人持續努力。

第二,蔡英文指示,務必全力協助死傷者家屬,衛福部已啟動大量傷病患緊急醫療救護機制,各醫療院所正全力救助傷患,對於不幸罹難者務必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事。

第三,蔡英文指出,已請相關單位在最短時間內調度搶修交通,連假運輸需求大,也請交通部積極因應,透過各種方式協助接駁旅客,搶修鐵道,若因此發生延誤也請旅客體諒。

第四,蔡英文強調,務必徹查事故原因,嚴重事故造成許多人傷亡,台鐵年輕駕駛也殉職,國人都非常悲痛,她已要求運安會嚴格進行事故調查,完整釐清事故原因後向各界公開說明,在真相充分釐清前,也不要有過度揣測或指控,這些任務有請相關單位務必全力以赴,最後祈願罹難者安息,傷者早日康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太魯閣號出軌 國台辦高度關切:向傷亡者哀悼慰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