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才通完話... 約好台東站碰面卻天人永隔

台鐵「太魯閣號」重大事故中,罹難的24歲劉奕辰,原本和父親約好,在台東火車站碰面,沒想到,這一班列車,永遠無法抵達月台。劉奕辰的父親說,兒子從小跟奶奶最好,是個孝順的孩子,意外發生後,就怕高齡90多歲的奶奶,受不了打擊,還不敢讓她知道這件事情。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太魯閣號行車紀錄器已取得 最慢下週二有初步解讀結果

滑著手機,看著和兒子最後一通電話紀錄,劉先生悲痛的情緒,全都寫在臉上。他原本打算到台東車站接兒子回家,沒想到,等不到列車到站,等不到兒子走下月台,卻等到列車翻覆的訊息快報...。

罹難者劉奕辰父親說,「後來我電話一直打,原本LINE有通,後面就是...啊我覺得情形不太妙啦,你要是有,會回一下對不對?都沒有回,我就知道可能第一時間就被夾住了。」

父子才通完話... 約好台東站碰面卻天人永隔

電話始終聯絡不上,劉先生只能不斷祈禱,兒子平安無事,帶著忐忑的心,一路趕到花蓮,得到的卻是最不想知道的消息。

罹難者劉奕辰父親表示,「他的髮型就是跟那個濃眉,還有鬍子比較多,耳朵比較大,一眼就看出來了啊。」

罹難的劉奕辰,現年24歲,大學剛畢業2年,在長榮海運任職,眼看有大好前程,本來想趁著連假,回去掃墓,沒想到坐上死亡班車,過去在學校還參加熱舞社。

個性開朗、活力十足的劉奕辰,從小是阿嬤帶大,如今魂斷花蓮,家人根本不敢讓阿嬤知道,就怕老人家承受不了這個打擊。

父子才通完話... 約好台東站碰面卻天人永隔

而同樣遭遇不幸,還有王家姊妹,事發當時,她們倆人就在變形最嚴重的第8節車廂,妹妹還親眼看著姊姊離開人世。

罹難者家屬王小姐指出,「小妹親眼目睹二姊被夾擊,感恩法祖和師兄姊還有法師們的幫助,現在情緒平穩。」

姊姊不幸罹難,妹妹受到輕傷,對於生還者來說,一場浩劫,讓他們的心,就像出軌的列車一樣,支離破碎。

父子才通完話... 約好台東站碰面卻天人永隔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太魯閣號第1、2車廂吊離 第3車廂壓毀軌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