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號出軌 張善政批「國不泰民不安」挨轟

台鐵太魯閣號重大事故,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在臉書發文,批評整個國家都出了問題,風不調,雨不順,國不泰,民不安。言論引發網友激憤,最尷尬的是,網友翻出張善政2年前出版的自傳,列舉自己在行政院任職時,遇到包括台南大地震、八仙塵爆等災難,還說自己的生涯簡直是勘災總隊長。形同自己打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太魯閣號出軌50死 外交部證實美法籍各1人罹難

太魯閣號事故造成嚴重傷亡,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卻在臉書發文,批評國家出問題。

張善政說,不只是台鐵,我們整個國家都出了問題,風不調,雨不順,國不泰,民不安。美好的台灣變成這樣,只有心痛...。

貼文一出網友意議論紛紛,有人認同說有同感,但更多網友忍不住砲轟張善政,有人批評,單純人為疏失,身為前院長及學者的您,也要把它政治化嗎?國不泰民不安,不就是你們這些眼中只有藍綠,不會互相扶持的政治人物所造成的嗎?這種時間發這種文,難怪國民黨離民心愈來愈遠。

太魯閣號出軌 張善政批「國不泰民不安」挨轟

焦糖哥哥陳嘉行也發文對比,國家發生重大意外,可以看到人性的光輝溫暖,熊貓外送員自發性協助,送水送食物到現場,反觀張善政迷信又仇恨反智的言論,是不是又想講德不配位?

台中市議員(民)周永鴻說,「張善政他現在的言論,坦白講非常不厚道而且說風涼話,他不是就事論事完全不科學,因為工程公安交通事故,都有一定的SOP可以來調查,如果這個叫做風不調雨不順,張善政你在當初在任何一個災難,你都應該第一時間來跟大家道歉。」

太魯閣號出軌 張善政批「國不泰民不安」挨轟

台灣近年發生哪些重大災難,班班可考,這回張善政卻直指國家出問題。

最尷尬的是,網友還翻出張善政在兩年前出版的自傳裡,自己一一細數,在行政院,曾遇到令人措手不及的各式災難,還列舉包括禽流感、復興航空墜河、登革熱、八仙塵爆、霸王寒流、2016台南大地震、流感、腸病毒、空勤總隊直升機失事等等,說副院長一向是政府救災總指揮,自己的從政生涯簡直成了「勘災總隊長」,心路歷程,真不可為外人道也。

台中市議員(民)周永鴻表示,「我覺得他這時候帶這個風向是有企圖的,要獲取他個人的政治利益,利用這樣悲慘的事件,來蹭聲量跟帶風向,我覺得非常不厚道。」

太魯閣號出軌 張善政批「國不泰民不安」挨轟

也許意識到失言,當天下午,張善政緊急刪文。舉國哀痛之際,急著噴政治口水打擊政敵,反倒成為眾矢之的。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工程負責人李義祥50萬交保喊「對不起」 2度過家門沒鑰匙爬牆進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