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號出軌打亂車次 東部幹線誤點嚴重

台鐵太魯閣號發生出軌意外,也影響清明連假東部疏運,今天(4月3日)連假第二天,東部幹線列車北上大約誤點10~20分,南下則是誤點約60~100分鐘,台鐵表示,事故現場修復還需要約一週時間,之後班次延誤狀況,才能逐漸恢復正常。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工程負責人李義祥50萬元交保 花蓮地院說明「無羈押之必要」理由

清明連假第二天,宜蘭火車站湧現返鄉人潮,但受到台鐵太魯閣號出軌意外影響,事故附近路段,只能「單線雙向」通行,導致東部幹線有不少班次延誤,另外來到台東車站,大廳還是有許多遊客進進出出,只剩少數列車誤點,台鐵東部幹線4月3日下午,北上車次平均延誤10分~20分,南下則是誤點約60~100分鐘。

太魯閣號出軌打亂車次 東部幹線誤點嚴重

交通部次長祁文中vs.記者表示,「我想我只能隨著工作進度,來做滾動的報告。」

事故現場希望能在安全前提下,一週內完成搶修,之後班次延誤狀況,才能逐漸恢復正常,不過等車民眾歸心似箭,更有人特地來車站改換車票。

換票民眾說,「我是剛換好,換到跟我妹妹一起的班次,因為剛好這班要開了,但它誤點20幾分鐘,我只知道我的班次有延遲。」

太魯閣號出軌打亂車次 東部幹線誤點嚴重

返鄉民眾說,「因為花蓮本來就是,就是滿難有一個很安全的路,可能台鐵要等很久,應該也還沒通,所以就想說今天早上搭客運回去,也不是不敢搭,就是可能影響到誤點之類的。」

不少民眾起了大早,趕快到車站退票改坐公路客運,但北部往返花蓮的轉運站,只有南港和板橋,客運業者也緊急調度車輛,

清明連假期間,東部幹線列車多有延誤,民眾可自行評估,或改搭其他大眾運輸工具,以免耽誤行程。(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工程負責人李義祥50萬交保喊「對不起」 2度過家門沒鑰匙爬牆進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