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號出軌/習近平表達哀悼又派中機擾台?綠委痛批:虛情假意

「太魯閣號」脫軌事故震驚國際,多國政要以推文或發聲明,表達哀悼與慰問。美國國務院表示準備好提供一切可能協助,日本代表官邸更配合台灣政府,從4月3日起降半旗3天,甚至引起各大國際媒體關心報導,就連對岸也不例外,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才表達哀悼致意,4月3日下午就派軍機擾台,也遭綠營立委痛批,假惺惺的作為,無法促進兩岸和平。

更多新聞: 因應敵情!漢光37號首驗證佳冬戰備道戰機起降

「太魯閣號」事故,國際媒體,包刮英國BBC、衛報、法新社、美國紐約時報、CBS、南韓聯合新聞社等,都大篇幅報導。美國、日本官方,也第一時間表達關心。

習近平表哀悼中機又擾台 綠委痛批假惺惺

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波特,在電話記者會上,就先對意外逝世的生命進行哀悼、慰問,強調美國已經準備好,隨時能給予協助。而日本首相菅義偉也替亡者祈福,前首相安倍晉三說,「有任何事情能協助台灣的,我們盡力去做」。

習近平表哀悼中機又擾台 綠委痛批假惺惺

日本駐台代表官邸,配合台灣政府,從4月3日開始,降半旗3天,以示悼念追思。各國慰問關心不斷,至少有80國,超過600各國元首、政要,表達慰問哀悼,包括印度外交部首度對台發聲明表示哀悼,芬蘭總統尼尼斯托、捷克議長韋德齊、英國外長拉布在內。

習近平表哀悼中機又擾台 綠委痛批假惺惺

連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也對遇難者表示深切的哀悼,只是前腳才哀悼,後腳就派中國軍機「運8」反潛機擾台,讓人難以接受,對此民進黨籍立委趙天麟痛批:「派出軍機擾台燒盡這一切的善意,正告北京當局正告習近平主席,你的任何的說法都必須建立在,真正的善意上面,要不然這樣的虛情假意,只為讓兩岸關係更加倒退。」

太魯閣號出軌/習近平表達哀悼又派中機擾台?綠委痛批:虛情假意

重大意外,讓台灣人心碎,中國卻趁機擾台,在傷口撒鹽,也難怪沒人對中國有好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太魯閣號出軌51死! 第6車廂遺體移出困難 已用冰塊全力保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