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30歲女獸醫太魯閣號罹難! 好友追憶:她笑臉迎人善良又孝順
清明連假首日,發生408台鐵太魯閣號列車出軌事故後,台北恩亞動物醫院獸醫陳盈靜確定罹難。(圖/翻攝自恩亞動物醫院臉書)

清明連假首日,408台鐵太魯閣號列車在花蓮發生出軌事故,台北恩亞動物醫院獸醫陳盈靜確定罹難。院長蔡依津昨(3)日在臉書宣布這項令人難過的消息,直言「盈靜醫師是一位非常溫暖且值得信任的人,真是太心碎了!」。她的好友也難過表示,「盈靜總是笑臉迎人,平時待人善良,對於父母更是孝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太魯閣號事故各界湧善款 金管會:至4/30「免收手續費」

蔡依津於文章中提到,陳醫師是「超級環保魔人」為了海洋生態著想,對身邊親友大力推動環保吸管。除此之外,在任職期間總共領養了兩隻米克斯貓,其中一隻名為「阿巧」,險被飼主安樂死,因為陳醫師無微不至的照顧,才重獲新生。

蔡依津並以「痛失英才」緬懷與陳盈靜醫師共事、並肩作戰的時光,醫院不只失去一個難得的外科女獸醫,她個人也失去一名看重和珍惜的摯友。蔡依津難過表示,當新聞事件真實發生在自己身上,讓她們感到錯愕及不捨。

貼文發出後,逾400人留言悼念、逾500人分享,近10,000人關注。寵物都曾獲她專業溫暖治療,許多飼主們紛紛湧入留言感念陳盈靜醫師的幫忙,「太難受了 才剛見過妳,怎麼就這樣走了,這次坐著等是真的等不到你回來了」、「才剛給陳醫師手術完,沒想到就這樣走了,非常不捨,但願妳在另一邊好好的走!謝謝你幫我家的老女人開刀,她現在復原的很好!謝謝你」、「天啊!我哭了!怎麼可以這樣。我跟小喵再也見不到陳醫師了。她真的很好很好很好。願上帝帶她回家,願醫師家人能平靜。小喵謝謝醫師一直溫柔的對待,小喵感謝你。」

獸醫陳盈靜十年好友表示,盈靜是一個北漂很努力工作的女孩,總是笑臉迎人,平時待人善良,對於父母更是孝順。她的好友也難過地說,剛開始完全不敢相信這個消息,等到後來名單公布後,才不得不相信這個事實,之後會與幾位前同事相約一起送盈靜最後一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塞爆! 清明連假第3天 國5宜蘭到坪林車速不到4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