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空污遊行 陳其邁承諾能源轉型、擴大減煤

南部「反空污聯盟」今天(4月4日)下午在高雄舉辦一場遊行,號召上百人走上街頭,還找來小朋友,演出行動話劇,希望政府重視南部空污問題,市長陳其邁也親自參加,承諾能源轉型,興達電廠擴大減煤,達到綠色城市的目標。

更多新聞: 因應敵情!漢光37號首驗證佳冬戰備道戰機起降

環保團體演出話劇,原本快樂的家園,空氣被污染,還做出政治人物大頭人偶,對抗空污。

環保團體表示,「我跟爸爸常常生病,所以我想請你趕快處理這件事情。」

反空污遊行 陳其邁承諾能源轉型、擴大減煤

高雄反空污遊行選在兒童節登場,小朋友親自遞交陳情書,希望市長陳其邁幫忙解決空污問題,也提出幾項訴求,包含興達煤電停機、中鋼減少一座高爐、校園裝空氣清淨機和林園石化強制檢漏。

環保團體說道,「我們中南部民眾要多吸,每年500萬公噸燒煤的空污,我覺得這樣不是很厚道,我認為你們應該有能力做到,讓這問題化解。」

高雄市長陳其邁回應,「高雄市增設天然氣發電,所有這些增加出來的用電量,應該用來加速減煤,這樣才對高雄人來講是一個起碼的公平正義。」

反空污遊行 陳其邁承諾能源轉型、擴大減煤

陳其邁強調,中央和地方政府一直鼓勵能源轉型,興達電廠今年(2021年)起擴大減煤,朝無煤、零碳排目標努力。不過,活動中,也有插曲。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林為洲說,「有沒有停運,沒有答案,他承諾要加速來做加速好。」

立院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出現在隊伍裡,大聲疾呼,要求興達電廠燃煤機組立刻停機。另外時代力量和民眾黨也不分黨派,通通站上街頭。

反空污遊行 陳其邁承諾能源轉型、擴大減煤

南部長期面臨空污問題,環保團體號召300人走上街頭,希望政府兌現承諾,不要苦了高雄市民。

(民視新聞/張可倫、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軍機連2天擾台! 1架「運8」闖我西南空域